最新聞

恭喜!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2020年台灣榜名單出爐(上)

by 設計家2020/11/06
文字整理 漂亮家居設計家|圖片提供 40 UNDER 40台灣設計傑出青年

【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一年一度的榜單已於日前公布,這是由廣州設計週在IFI認證、全球同步推廣的專業背景下,於2016年發起的重要設計活動,致力於評選出「室內設計中堅力量」。參評對象主要面向在大中華區40歲(含)以下(即1980年1月1日後出生) 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具有卓越表現和專業成就的青年設計師。

【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一年一度的榜單已於日前公布,這是由廣州設計週在IFI認證、全球同步推廣的專業背景下,於2016年發起的重要設計活動,致力於評選出「室內設計中堅力量」。參評對象主要面向在大中華區40歲(含)以下(即1980年1月1日後出生) 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具有卓越表現和專業成就的青年設計師。

 

經過各界激烈的角逐與遴拔,主辦方廣州設計週第一波公布的各區名單包括有:北京、上海、重慶、天津、寧夏、內蒙古、雲南、海南、山西、香港、澳門、台灣等12區共299位極具影響力的設計傑出青年,脫穎而出!

 

2020年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台灣榜名單!


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近年持續與廣州設計週獨家戰略合作,推廣「廣州設計週」系列活動,包括聯合推廣【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等青年設計師。恭喜2020年台灣榜入選設計師,將由主辦單位廣州設計週審核並頒發證書。

請見下方【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2020-2021)】台灣榜完整名單,與各設計師介紹!

 

上榜設計師介紹 (以下按姓名筆劃排序)

方人凱
知域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知域設計主理人之一,設計理念:家,是聚合家人的生活與重心,是帶著暖度的。過度的裝修面材會讓家產生距離,以簡單的裝修帶入家飾配置,利用軟件、色彩與材質的搭配,保留專屬於家的特性與元素,不需太多的贅飾、不做過度的裝修,忠於我們的設計的精神(Spiriting of Design),創造每個屬於客戶個性的舒適宅,讓每個家融合獨有的設計品味及生活記憶。

 

王文界
張景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埕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室內設計總監


簡介:張景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埕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埕)承接多元的設計委託,從私人住宅、集合住宅、學校建築、宗教建築、社會服務建築到都市設計與規畫等,都是大埕的服務項目。公司的作品得到了許多獎項的肯定,包括台灣建築獎、台灣住宅建築獎、台中都市設計大獎、建築園冶獎、台灣室內設計大獎、金點設計獎、金邸獎等。大埕和主持建築師張景堯並於2013年獲得象徵台灣建築界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和傑出建築師事務所獎的榮耀。

 

王惠婷
艾馬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總監


簡介: 設計總監王惠婷出生於1984, 23歲起從工地實地磨練、與工班溝通接洽,25歲起接觸毛胚屋設計,重頭至尾一手完整處理,其中更注重了解業主的想法與需求,執行總監從只了解理論派的工程理論,一路與設計總監踏入工地,一一實作了解施工工序與創新工法,踏進社會歷經12年,學歷不代表豐富的設計經驗、年紀不代表傲人的經歷,只有與生俱來的本能及特質才能在設計的世界擁有豐富的想法及豐碩的工程實績。

田志偉
一水一木設計 專案設計師


簡介:從平面到空間的設計,一點、一線、一面都是我所著重的細節,我相信成就好的品牌不可或缺的是一雙強而有力的視覺推手,也深信打造一個完美的空間需要的是細節上一絲不苟的堅持!我總在追求藝術美學的路上邁進,懷抱理想且對工作充滿熱忱;我要求高品質、專業的工作態度並對藝術有極高的創造能力;承諾以客為本的服務精神,貼近每一位客戶的所有需求,打造每項完美的點線面規劃,我所描繪的一筆一劃、一水一木、一景一物,都是懷著心意予客人的滿滿祝福 !

 

田志傑
羽筑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簡介:羽筑 是一間非常重視空間及設計的工作團隊。重視設計的原創性,我們希望藉由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傳達設計的影響力及建築空間的價值。我們相信設計是不停地在探討及研究,創造新的元素及結合空間的整合,提供給客戶更多認識空間對於人的生活影響。
設計理念:以人為本尊重自然,秉持誠信原則親力親為協助完成每個客戶心中的夢想家,跳脫裝潢及木工的思維,完整的設計規劃專業的人文素養藝術的交流空間。

 

吳楚茜
新澄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於2017年畢業於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目前於新澄設計擔任室內設計師一職。至今工作經歷三年,相信設計是由生活及個人體驗出發,設計上注重空間美學與生活體驗,希望用好的設計,為使用者帶來更貼近個人的全新生活感受。

得獎經歷
2020 第十三屆TID Award 居住空間-單層TID獎 (西苑劉宅 Shi Yuan Liu House)
2020 第八屆 TINTA金邸獎居住空間 單層住宅-優勝 (西苑劉宅 Shi Yuan Liu House)

 

吳瑋彬
對應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設計理念 - 關於空間,我們希望將客戶的使用習慣轉化成創意,從量體中淬鍊全新的空間表情,這會是行為與形態上的各種考量,『對應』著生活周遭的微小細節,我們享受梳理過程中的每個反饋,更期待運用活經驗所呈現的美好畫面。

榮譽
2020
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TINTA 金邸獎 工作空間 優勝獎
iF DESIGN AWARD
ASIA DESIGN PRIZE - GOLD WINNER
Singapore Good Design Award

 

李佳穎
十穎設計有限公司 主持設計師


獲獎紀錄:
2020 ASIA DESIGN PRIZE / WINNER-C.W. House、
2019 TINTA金邸獎 居住空間/單層住宅/銅獎/ Residence C.L.
2019 TINTA金邸獎 陳設裝飾/優選獎/ Residence C.L.
2019 得利空間色彩大賞 台灣住宅空間組優秀獎/ Residence C.L.
2019 K-Design Awaed / Residence C.L.
2019 IF Design Awaed / Residence C.A.
2018-2019 40UNDER40 / 設計傑出青年台灣代表
2018 金點設計獎標章 / Residence C.A.
2018 金堂獎年度優秀住宅公寓 / Residence C.A
2018 金堂獎年度優秀住宅公寓 / Residence C.L
2018 A’Design Awaed / 銀獎 / 秀泰影城秀咖啡
2018 A’Design Awaed /銅獎/ Residence C.A.
2018 TINTA 台灣空間美學獎 / 居住空間組 / 新秀獎 / Residence C.A.
2017-2018 40UNDER40 / 設計傑出青年台灣代表

 

李宜楨
莫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每個設計個案都是獨一無二,設計團隊首重創造力,致力於空間動線的安排規劃,讓”空氣”與”陽光”自然的與住宅結合一直是設計團隊發想的起點,捨去繁複且過於累贅的裝飾,以”少即是多”的概念來呈現設計美感。

 

李羿樺
樺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樺設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自2017成立以來,心中懷抱著對設計的執著與熱情,已經深耕室內設計、空間規劃領域多年,起初設計的初衷,是在有限的空間內,以專業的方式解決屋主繁複的生活問題,藉由改變動線、氛圍、色彩,重塑生活樣貌追求更具互動的空間。樺設設計精工細作的態度包含的不只是單純的點.線.面.的架構而已,透過相同的理念以及對細節的嚴格要求,為屋主創造夢想,讓空間展現感動人心的生命力。

 

周奕伶
湘禾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
湘禾國際設計 創辦人 / 春舜電機設計 合夥人
IDAA台灣空間美學創作交流協會 秘書長
中國商業聯合會 陳列設計師(裝飾類)資質
ASIA DESIGN PRIZE2020金獎
2020 TID AWORD 商業空間-零售空間獎
第八屆TINTA金邸獎 商業空間消費娛樂類 金獎

我們深信 愛家的人都是生活的藝術家
從空間規劃到軟裝設計
一面牆;一張沙發;一盞檯燈;一個器皿
從形式、機能、手法再到儀式感
都能體現我們對於生活的追求。
我們將自身的專業、美感與客戶的需求融會貫通,創造一個充滿生命力及無限可能的設計, 讓空間不只是容器,而是一種品味的延伸、一個充滿深刻記憶的場所。

 

林之豐
禾邸万相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執行創意總監


簡介:
2007年畢業於建築及產品設計雙修學位,於室內設計公司就業進修,2016年創立個人品牌設計公司。擅長利用建築實虛量體及幾何曲線,架構於室內設計的空間,賦予空間大器且不同於主流非凡美感。產品設計的思維更精化空間細節,觸及的手取造型、視覺軟裝燈光營造、材質紋理的開創。更著墨於使用者五感體驗,包含品牌香氛調香、空間藝術品創作,賦予使用者對於品牌歸屬感。

“設計, 是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型態”

喜好享受生活上的細節與美感,透過休閒頂級渡假飯店風格融合住宅空間,主導複合式空間動線及簡單大方材質。空間設計不隨時間而退去風格時尚,講求空間內斂、自然。

 

林承翰
伴境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總監


簡介:
伴境空間設計
「伴」如同夥伴,「境」在於環境與空間中。
-
伴境空間設計以客戶為圓心出發,將設計
與傳達建構於精銳的周長上,在人與環境
間規劃最完好的和諧關係。

伴境空間設計成立於2018年。我們不定義作品的風格, 而不使用明確的形式及材料,我們喜歡挑戰並從中不斷學習,對於每個基地條件進行分析, 並且專注什麼是重要的,環境,需求,
推算,減化,整合美學呈現。
-
我們希望作品結果是包含一種生活方式,不僅是解決問題,而是為客戶提供一種生活藝術的空間並提供一個新的生活機會。

 

俞文浩
Studio In2 深活生活設計 Art Director


簡介:深活生活設計(Studio In2)重視在功能需求和美感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並強調每個空間從線條到顏色的佈局和比例的重要性。堅持提供歷久彌新、現代、具藝術價值、多元化的設計給客戶。作品能讓人感受到正面、內心深層、提升生活真正的價值。不為裝飾而裝飾,志在提供擁有靈魂、概念、為你而做的設計出品。

獲獎紀錄
2020 TID 第十三屆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 樣品屋/ 實品屋 - TID獎
- 居住空間/ 單層 - TID獎
-居住空間/ 微型 - TID獎

2020 第八屆TINTA 金邸獎
- 居住空間/小戶型 - 金獎
- 樣板房 - 銀獎
- 居住空間/單層住宅 - 優勝

2020 IF 設計獎 - 室內建築
- 居住空間 - IF獎

 

翁兆甫

凱禾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設計理念 - 以法文單詞「Chinoiserie」,意為「情調式的」設計為核心。
設計思考上,除了硬體的存在外,更強調以空間的延續性、整體感為靈魂,以18
世紀西方古典觀點為延伸,巧妙融合當代東方元素為膚綴,內化於空間的靈魂
中。
以法式美學為出發,結合藝術、香氛與陳設於空間設計,融合法國古典意象的東
方風格,將視覺藝術、陳列文化、香氛的記憶、以花藝為情調的生活態度等面
向,交合、延伸,創造細膩、性感充滿暖蘊的家居生活品味。

 

高立洋
一它設計 iT DESIGN 設計總監


獲獎紀錄:
2018 K-Design Award Winner
2018 TID AWARD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單層居住空間組 TID獎
2018 榮獲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金點設計獎標章
2018 騰訊家居年度設計時尚盛典 • 金騰獎 TOP 100
2018 GOOD DESIGN AWARD 入圍
2018 中華創意設計協會第二屆華創獎 職業組創意空間類 銀獎
2018-2019 廣州設計週 40UNDER40 台灣設計傑出青年代表
2018 ADA 亞洲設計獎 現代組 入圍
2018 ADA 亞洲設計獎 多元混搭組 傑出設計獎
2019 台灣空間美學 新秀設計師大賽金邸獎 樣板房空間組 優秀獎
2019 義大利 A`DESIGN 銀獎
2019 NEST AWARD 築巢獎 金獎
2019-2020 廣州設計週 40UNDER40 台灣設計傑出青年代表
2019 華人金創獎 住宅公寓類 優選作品獎
2020 金邸獎TINTA AWARD 樣板房空間 銅獎
2020 金邸獎TINTA AWARD 居住空間-小戶型 提名獎

 

高詩杰
太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太硯設計,以建築角度與思維做全面性設計,並透過與人、品牌充分的溝通,整合需求、環境、人文、美感、預算及未來成長性,嘗試使用不同的材料、工法與主題,客製出最貼切的空間氛圍與樣貌。
獲獎經歷:
2019 A Design Award – Silver [虎宅]、[Elite years]
2019 A Design Award – Bronze [Cathouse]
2020 A Design Award – Silver [Rebirth of Warehouse]
2020 MUSE Design Award – Gold [Rebirth of Warehouse]
2020 K Design Award 韓國設計獎 – Gold [Rebirth of Warehouse]
2020 SIDA 新加坡設計大獎 – Winner [Rebirth of Warehouse]
2020 SIDA 新加坡設計大獎 – Winner [Cathouse]
2020 German Design Award – Special Mentioned – Interior Architecture [The Essence]
2020 German Design Award – Special Mentioned – Interior Architecture [Elite years]
2020 German Design Award – Special Mentioned –ECO Design [Rebirth of Warehouse]

 

張佑綸
二三國際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二三國際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初,我們是一群對生活充滿熱情與想法,並在業界擁有十餘年設計經驗的專業設計團隊。我們堅信在設計的道路上最成功的事,就是有能力為客戶打造一個隨時深愛著的空間。「生活為主、風格為輔!第一,永遠留給客戶!」是我們共同的信念!我們全心打造每位客戶心目中趨近完美的空間作品,我們可以被信任與受託負,總是能夠將客戶對於家,的夢想與想像帶到真實的世界。

獲獎紀錄 :
2019年
中國 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醫療養老空間 銅獎
台灣 TINTA 金邸獎 居住空間/小戶型 優選獎
台灣 TINTA 金邸獎 樣板房空間 金獎
台灣 TINTA 金邸獎 樣板房空間 銀獎
台灣 40UNDER40 設計傑出青年獎

 

延伸閱讀
廣州設計週2020年將於12月3-6日舉行,更多詳情請點此。
鏈結:https://mp.weixin.qq.com/s/oK1KsRnppI6D74moL1X5xQ


繼續閱讀
恭喜!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2020年台灣榜名單出爐(下)
鏈結: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62481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