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聞

恭喜!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2020年台灣榜名單出爐(下)

by 設計家2020/11/06
文字整理 漂亮家居設計家|圖片提供 40 UNDER 40台灣設計傑出青年

【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一年一度的榜單已於日前公布,這是由廣州設計週在IFI認證、全球同步推廣的專業背景下,於2016年發起的重要設計活動,致力於評選出「室內設計中堅力量」。參評對象主要面向在大中華區40歲(含)以下(即1980年1月1日後出生) 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具有卓越表現和專業成就的青年設計師。

【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一年一度的榜單已於日前公布,這是由廣州設計週在IFI認證、全球同步推廣的專業背景下,於2016年發起的重要設計活動,致力於評選出「室內設計中堅力量」。參評對象主要面向在大中華區40歲(含)以下(即1980年1月1日後出生) 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具有卓越表現和專業成就的青年設計師。

 

經過各界激烈的角逐與遴拔,主辦方廣州設計週第一波公布的各區名單包括有:北京、上海、重慶、天津、寧夏、內蒙古、雲南、海南、山西、香港、澳門、台灣等12區共299位極具影響力的設計傑出青年,脫穎而出!

 

2020年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台灣榜名單!

 

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近年持續與廣州設計週獨家戰略合作,推廣「廣州設計週」系列活動,包括聯合推廣【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等青年設計師。恭喜2020年台灣榜入選設計師,將由主辦單位廣州設計週審核並頒發證書。

 

上榜設計師介紹 (以下按姓名筆劃排序)

本文接續上篇設計師介紹。

 

張芷融
藝谷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簡介:重視動線與格局的安排,透過細膩的溝通及觀察,擅長整合異材質,豐富視覺層次感,
以面面俱到的用心,將每項材質發揮到淋漓盡致,為空間譜出優雅大器的表情,
賦與居者夢想中的完美宅邸。 我認為最貼近屋主的夢想,才是完美的設計

 

張建能 孫瑀霙
易構設計工作室 設計總監


簡介:易構是自我的表達者,空間是生理與心靈的居所,而設計是一種關係,一種自我與空間的關係。易構設計成立十餘年,本著人本精神與自然和諧共處,為每個空間賦予生命與精神,使體驗者與空間產生關聯性,創造豐富的體驗經驗。易構設計期許能透過設計,為人們帶來生活上的喜悅,並感受到生命的豐富!

设计理念設計是一種關係,是一種造型、秩序、精神的關係。唯有在這三者間建立一個和諧的關係,美於是存在,感動便油然而生。透過解決人、需求、機能及情感的問題,使用材料及工法創造出空間,讓居者於其中體驗到各種可能性以感受生命的喜悅。

 

張美鈴
優瑪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以人本主義為出發點的女性設計師,設計底蘊超過10 年的經驗值,擅長不設限之風格呈現,追求專屬訂製感的現代風格,使用摩登手法展現材料間的衝撞美感,以及燈光與顏色的搭配與調和,充分堆疊在獨特空間裡。

社會成就/榮譽
2009 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
2010 高雄鐵路地下畫廊道開放空間 佳作
2015 中國上海國際建築及室內設計節"金外灘獎"入圍獎 - PRIM4 Hair Salon 商業空間設計獎
2015 IAI Design Award 亞太設計 - PRIM4 Hair Salon 商業空間設計獎
2019 IF 獎項入圍-The Melody for all music sharing house
2020 金邸獎優勝-忠孝101 小單元空間-優勝
2020 MUSE Design Awards-Gold - Interior Design - New Romanticism

 

許若倩
時雨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Ra.Suu畢業於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現任Raen studios&design 設計總監。
在成為設計師之前,曾是獨立樂團和主流音樂創作人。
文人出身的縝密浪漫 加上 從事藝術創作的敏銳涵養了作為空間設計師的內在力量。
擁有超過10年的室內設計經歷及沉穩老練的工務經驗。
擅長透過軟硬體配搭營造場景式空間氛圍,常受藝人網紅委託住宅和工作室設計。
曾獲Adesign、華騰獎- 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Muse Design Award 金獎等多項大獎。相信 美,從每一個微小的日常,開始決定。

 

陳佳儒 羅德智
逸硯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
主設計師:陳佳儒
自2008年入行,身為女性設計師,除了美觀的基本需求外,更會幫業主在使用動線及收納上做細膩的考量。這十年來,在操作與設計上常自求創新,多變的風格與元素,滿足不同業主的需求,重點在於每個設計透過材質、線條的張力與環境的對話,傳達最符合心靈深處的感動,表達極富生命力的奢華。當陽光照映在牆面上,每一刻的變化都代表一種樣貌,我稱之為"幸福的模樣"。

次要設計師:羅德智
始終忠於自己的理想;為客戶實踐夢想。於2014年創辦逸硯空間設計、森羅家系統傢俱設計品牌,秉持著站在客戶的角度著想,給予完整的服務與對美的堅持,相信貼近心聲的設計,就是屬於空間最完美的模樣。設計不僅存在空間之中,更體現了家的意義!藉由設計,實現每個人心中對「家」的嚮往

 

陳欣怡
閏年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畢業於 舊金山藝術大學 。專長為空間設計與陳列、綠空間規劃、平面設計,擅長使用自然素材體現空間簡約之美,且特別重視寵物友善設計。重要作品包含 WDC「活的展 - Design for next aging society」展場設計、永逸會計師事務所空間與主視覺設計、 Boxtory 好盒品牌與整體平面設計

 

陳威男
新澄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公司與個⼈得獎記錄
2019年 中國地產設計⼤獎
2019年 德國設計獎2項「個⼈」
2020年 ASIA DESIGN PRIZE 【Concealment】
2020年 台灣⾦邸獎 TINTA ⾦獎【上呂丹烘⾖坊】「個人」
2020年 台灣室內設計【上呂丹烘⾖坊】TID獎「個人」

重要經歷
2017/06/23 SketchUp & Artlantis 台灣實際案例分享與 Twinmotion展示研習會 台中場 主
講⼈
2017/08/24 3D繪圖輔助設計之發展與趨勢研討會台北場 主講人
2017/09/05 3D繪圖輔助設計之發展與趨勢研討會高雄場 主講人
2017/09/21 建國科技⼤學邀請演講:3D繪圖輔助設計之發展與趨勢
2017/12/12 國際 SketchUp 3D BaseCamp in Taiwan 2017 受邀講師
2018/06/23 大葉大學 2+3 榮譽評圖老師
2018~現任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兼任講師
2018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兼任講師
2018,2020 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協同教學業師
2020/02/27 TAIDD 台中市室內設計同業公會講堂講師

 

陳韻如
知域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知域設計主理人之一,設計理念:家,是聚合家人的生活與重心,是帶著暖度的。過度的裝修面材會讓家產生距離,以簡單的裝修帶入家飾配置,利用軟件、色彩與材質的搭配,保留專屬於家的特性與元素,不需太多的贅飾、不做過度的裝修,忠於我們的設計的精神(Spiriting of Design),創造每個屬於客戶個性的舒適宅,讓每個家融合獨有的設計品味及生活記憶。

 

程禮譽
StudioX4 乘四研究所 主持建築師


簡介:空間中有鬆,有緊,比例拿捏得當,就能成就一個好空間。我們鑽研木材、水泥、金屬、燈光,這些材料的原點可以歷久彌堅,有時候我們放慢腳步,不是我們創造甚麼風格,而是這個空間本身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味道,我們只是順著它、傾聽它的聲音來幫助它。

程禮譽為註冊建築師,現任StudioX4主持建築師,中原大學建築系講師。2010年創立StudioX4並擔任主設計師,2010年至今,作品多次獲得國際設計獎項肯定。力求將建築思維融入室內環境,重視光影、材質以及居住本身形而上之意涵。

 

楊子瑩
構設計 設計總監


簡介:『家』是成長、思考、放鬆、休息的地方,可以很有趣、有個性、也可以很溫暖。三分設計,七分生活,用綠意裝點空間。將玩設計的心帶入生活中是我們最好的理念。適應時代潮流形式,毫無違和感與氣質品味永遠耐人尋味,是我們對於空間創作的定義。我們希望在空間環境中體驗到環境與室內的關係。在設計中融合合理的生活型態設計,細節的考量將設計納入一個家的所需種種生活,一個放鬆紀錄生活軌跡的空間,讓設計有家的溫度也有設計的強度。

 

劉俐炘
璞沃空間 PURO SPACE 專案設計師


簡介:嚴謹的設計態度,展現空間的純粹。璞沃也代表著純淨,我們善於創造純淨優雅並含有溫度的空間,蘊含在每個案件風格裡。
"PURO" means pure in Italian. Through pure design, we will reflect your character and achieve the potential your space offers.

 

劉彥廷
原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
原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負責人、專案設計師

獲獎紀錄/
2020 TINTA 第八屆金邸獎 小戶型 提名獎 — 「漫延」
2020 TINTA 第八屆金邸獎 小戶型 提名獎 — 「氤氳」
設計理念、主張/
生活溫度的刻畫來自於承襲過往生活的痕跡,不追求富麗堂皇的設計,讓空間反璞歸真,從根源處感受到貼近自然、質樸的美好。

 

蔡昀修
十幸制作 主持設計師


簡介:
設計理念「全面、極點、美好」,即是十幸,秉持設計應不拘泥於形式而是以開放的態度
創造空間本質。設計包含了藝術、技術、文化、生活等因素,是感性與理性的結合,我們希望透過與使用者的溝通,創造更多空間與人、自然的連結,使每個作品有更多面向的可能。

獎項榮譽
2020 臺灣金點設計獎 複選,
2020韓國K-DESIGN 兩項入圍

 

蔡東霖
作室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主持設計師


簡介:
去除多餘的裝飾,追求空間的本質,依循空間特質,配合使用者轉化出與空間更好的互動方式,我們相信,好空間不一定要豪奢,而是人與空間重新整合,交織出彼此新的生命力。
強調設計概念,配合空間性質及業主需求,揉合出具故事及趣味性的空間。

獲獎紀錄
2019 TINTA 金邸獎 商業空間 優秀獎
2019 TINTA 金邸獎 居住空間 優選獎
40UNDER40中國設計傑出青年(2019-2020)
2019第三屆 中國室內設計 新勢力榜
2020 TINTA 金邸獎 居住空間 銀獎
2020 TINTA 金邸獎 商業空間 人氣獎
2020 TID Award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2020義大利A Design Award

 

鄭梅君
TM/Design 有種設計 設計師


簡介:
在這行業內,一路跌跌撞撞也堅持了十年以上,從高中時期的藝術領域晉為大學時期的室內設計,內心上,是一種心理門檻,不再是以自我為出發點,而是開始為他人著想。

為求讓自己更精進,也曾放棄舒適圈。
為求家庭美滿幸福,也曾停滯就業期。
幸運的是,設計行業的初衷始終存在。
幸運的是,家的完整是我堅強的後盾。

各種階段的換位,同時存在各種階段的掙扎。
我相信,設計也必須有各種階段性的換位與掙扎,才能淬鍊出美好的成果。

 

鄭雅格
一格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中原建築系畢業,經過建築師事務所、建設公司、營造廠,完整的工作經驗,對建築及空間有獨特的見解及熱情。

設計理念
在美的沉思與對話中,場域轉化為收納幸福的容器,當光線、聲音、微風在場所中流轉,讓設計成為實踐美學的方式

鄭雅格總監擅長以一貫之,將客戶對未來的想像融入設計中,注入美學及最高等的品質,烘托業主的品味,讓設計在理性與感性間取得平衡,最後再回到最單純的自己。在美的沉思與對話中,場域轉化為收納幸福的容器,當光線、聲音、微風在場所中流轉,設計儼然成為一種了解自己、家人,也更了解生活的實踐方式。

 

鄭樺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簡介:
<禾>,稻穗隨著日照東升西落,成熟而垂望向根、望向土地,越成長越追尋事、物的根本。
<光>:「靜謐、具存在之欲;光明、實存物的施予者」—路易斯•康。
禾光、藉由設計探尋材質的本質與可能;環境、空間與人之間的連結。引入光線、美感提升生活品質。
規劃室內設計時建築背景深化探討外部環境與內部空間的關係,以生活需求兼具品質、美感而出發的設計。從色彩、線條、比例的掌控、材質的搭配,讓生活中的事物更具啟發性。透過動線、隔間規劃引進陽光、延伸視線,映照材料的本質、空間連結使用者間的關係。讓設計融入生活,光線流向空間,在空間中感受光、感受人。

 

謝鎮宇
文域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簡介:文域設計深耕文化場域,以”文化創生”為核心設計理念,致力於文化、藝術和商業的有機融合,建構室內外的空間場域,藉由場域精神傳達文化價值,提升生活美學及品味。
我們專注于高端商業的綜合服務,包括商業空間升級以打造城市文化地標、文化空間企劃與設計、文化內容策劃、IP品牌孵化等,透過淬鏈、創意、多元的設計概念及操作手法,以最純粹的方式,表現品牌價值及故事。
現任臺灣室內專技協會副秘書長、文域設計設計總監、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講師、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

 

延伸閱讀
廣州設計週2020年將於12月3-6日舉行,更多詳情請點此。
鏈結:https://mp.weixin.qq.com/s/oK1KsRnppI6D74moL1X5xQ

 

返回閱讀
恭喜!40 UNDER 40設計傑出青年2020年台灣榜名單出爐(上)
鏈結: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62480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