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聞

Tomorrow Show X 5位設計大咖共同演繹"明日理想生活"三重奏,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by 設計家2019/04/15
圖文提供_Tomorrow Show 明日生活 · 建築設計展

未來,始于當下的創新,身為行業的前瞻者,雖然雙腳還踏在時間軸標記於今日的地方,然而我們卻將目光投向了明天的行業陣地與消費市場,因為,這並不遙遠,正待成形的未來實則已經融入在當下所有人的生活中,為了展望它—Tomorrow Show ,這個前沿平臺,應運而生。

未來,始于當下的創新,身為行業的前瞻者,雖然雙腳還踏在時間軸標記於今日的地方,然而我們卻將目光投向了明天的行業陣地與消費市場,因為,這並不遙遠,正待成形的未來實則已經融入在當下所有人的生活中,為了展望它——Tomorrow Show ,這個前沿平臺,應運而生。

“我們生活在一個一切均可被設計的時代,從我們精心營造的個性外表和線上身份,到充斥著由個人電子設備、新材料、各種介面、網路、系統、基礎設施、資料、化學製品、有機體、遺傳密碼……所構成的星系版的生存環境。設計的世界無所不包。設計已經成為了世界本身。”

然而,
我們正在面臨的今日之世界,
到處都是挑戰。

假如,通過將設計作為一種介入的方式,
我們究竟可以做些什麼?
我們是否可以提高更好的解決方案?

 

假如明天是我們的希望之所,
我們應該現在就行動起來。
未來始於當下。

事實上,基於眼下各個產業的“拓荒者”所帶來的重大創新,我們的雙手也許已經擁有了營造明日生活的材料。

讓我們就從Tomorrow Show上這小小的幾坪開始吧!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策展理念:

作為Tomorrow Show 的展中展,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
我們特邀5位國際知名建築設計師與品牌跨界合作,
打造與明日城市,明日生活
息息相關的建築空間。

特展框架
• 5位受邀建築師,均對探索未來世界或是未來城市生活的建造充滿興趣
• 材料將成為這個特展的思考出發點:建築師由材料及其建築方法論出發,來對明日居住以及生活方式展開想像
• 建築師需要在建築結構內闡明搭建所使用材料的創新理念

關鍵理念:互動體驗
• 連接:在創新企業與建築師、設計師之間製造切題、有意義的關聯
• 體驗:在Tomorrow Show的語境中創造展覽的特殊關注點和話題性
• 提升SocialValue: 社會意義 & 社交媒體的傳播廣度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國內外大咖來助陣: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希望設計師們以創新、科技、永續、藝術的手段,向人們提出明日的創想及當代生活的實踐方式。為此,Tomorrow Show 特邀5所世界知名的建築事務所與我們共同打造“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他們都將在Tomorrow Show現場為您呈現精彩的視覺盛宴,來,一起揭開他們的面紗:

 

Ian Douglas-Jones
I-N-D-J工作室創始人


I-N-D-J工作室的創立設計師Ian Douglas-Jones,善於通過實驗、新技術以及跨學科的方法製作創造性的設計,Ian涉獵廣泛,總可以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解決建築設計上的問題。I-N-D-J工作室是一個屢獲殊榮的多學科設計工作室,他們的設計範疇跨越建築,空間,產品,品牌和傢俱設計等領域。明日理想家的總體設計概念由Ian統籌,歡迎來現場與這位高顏值設計師交流。

 

港匯恒隆廣場
港匯恒隆廣場
上海The Urban Harvest 極食餐廳
上海The Urban Harvest 極食餐廳

衛宏濤(David WEI)
Hatch Group 聯合創始人
英國皇家註冊設計師


Tomorrow Show的老朋友Hatch Group 的設計師衛宏濤(David),此次也將亮相”明日理想家“,這位這位有著13年全方位設計經驗曾任職於英國Foster+Partners和美國建斐建築設計公司的建築設計師將在展會現場為我們帶來怎樣的驚喜,請大家拭目以待。

 

杭州市育海外國語學校
杭州市育海外國語學校
黃山地球科學實驗室
黃山地球科學實驗室

林琮然
CROX闊合的創始人


CROX闊合的創始人林琮然,跨足城市規劃、建築室內、藝術策展,以關心人本的空間互動詮釋,呈現人與生活間每一種可能。林琮然的設計源於想像的無形和有機,模糊建築師自身身份,突破建築許可權,將其對東西文化的深度瞭解及犀利觀察轉化為從建築到水杯自在多元創作,讓建築成為文化的一種訴說方式。

 

B-Monster
B-Monster
林琮然建築師為2016年威尼斯雙年展的策展人
林琮然建築師為2016年威尼斯雙年展的策展人

Vincent de Graaf(左)
Wendy Saunders(右)
AIM愷慕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


AIM愷慕建築設計事務所的Wendy Saunders和Vincent de Graaf,Wendy的設計跨界範圍很廣,大到幾萬平米的城市設計,小到一把椅子,她都信手拈來,Wendy的設計理念直接而有力,又不失有幽默感、美感和大膽。Vincent曾在中國和歐洲等多個國際著名的設計機構擔任室內設計、建築和城市規劃等專案設計,擁有近20年豐富的國際設計經驗。

 

UrbanBloom花園 — AIM 為URBAN MATTERS by MINI設計的“快閃花園”
UrbanBloom花園 — AIM 為URBAN MATTERS by MINI設計的“快閃花園”
浮生禦溫泉度假村
浮生禦溫泉度假村

劉愷
RIGI睿集設計創始人
潮牌L-HOUSE主理人
東華大學校外研究生導師


作為國內最具創造力的設計師之一,RIGI創始人劉愷的設計關注時代精神、社會趨勢以及生活方式的行為體驗,追求設計中人的行為與生活的關係。

 

YOHO首家線下潮流體驗中心
YOHO首家線下潮流體驗中心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高科技新材料清單(亮點):

• 能以薄膜形式複合在多種材料表面的Tedlar®PVF全氟碳膜最早應用於航空內飾和食品行業;
• Inovis™功能性壁材是一款為時尚室內空間而生的材料易於清潔、表面防黴、防刮擦,其產品表面獨特的緻密保護層能夠有效抵禦各種油污與塗鴉;
• DuPont™Tyvek®杜邦™特衛強®防風防水透汽膜,防水、防風、透汽、質輕、強韌、耐撕裂、安裝便利、環保可回收再利用,被廣泛應用於金屬屋面,幕牆建築,木結構建築等各個領域。
• 全新的Zytel® 纖維增強3D列印線材,它延續了杜邦純尼龍線材的低吸水率、低收縮率和優異的列印性能及外觀,並通過添加玻纖或者碳纖進一步增強了材料強度,從而讓設計師可以用3D列印製作可裝配或者定制的零件,縮短製作週期和降低成本。

這些前沿新材料與“5X30坪明日理想家”結合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呢?對建築設計領域又會有產生怎樣的影響呢?Tomorrow Show現場揭曉!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精彩劇透:

先給大家劇透一下我們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的主視覺設計師Ian的精彩設計:

5 X 30坪 明日理想家的主創設計師之一——林琮然先生的設計:

More Information
持有Tomorrow Show入場胸卡的觀眾可以參觀同期所有展覽,包括Domotex地材展、workspace辦公空間展和Cersda瓷磚展,也可作為聽眾參加cadex建築紀元論壇。

5大展覽 60,500坪
2,000+展商 20+場論壇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2館(紅館)
2019年3月26日 ─ 2019年3月28日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