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聞

2018廣州設計周,台灣設計師載譽而歸

by 設計家2019/01/02
文字整理/Joyce 照片/廣州設計周,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

2018/11/27-29為期三天的年度設計盛事,全世界20個國家,超過700家品牌商,呈現9大主題展區,超過90000㎡展館內,同期舉辦了100場活動,彙聚200多位設計界大咖齊發聲

2018/11/27-29為期三天的年度設計盛事,全世界20個國家,超過700家品牌商,呈現9大主題展區,超過90000㎡展館內,同期舉辦了100場活動,彙聚200多位設計界大咖齊發聲,「廣州設計周」穩居中國目前,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廣的設計+選材博覽會的地位。台灣「漂亮家居設計家媒體」作為2018廣州設計周台灣唯一合作媒體,通過對設計周展會、獎項、論壇等專案組成的「設計師服務體系」運營,助力台灣設計力量在亞洲舞臺上綻放光芒。率先登場的是,11月26日晚上「廣州設計周」啟幕晚宴暨「40 UDNDER 40 中國設計傑出青年(2018-2019)」全國榜頒獎典禮,在廣州具指標的城市核心地段-「廣州高德置地冬廣場」B1中庭與4樓「宋•川菜」隆重舉行。今年參與的設計師眾多、競爭激烈,台灣共有3位設計師上榜,分別為「懷特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林志隆、「理絲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翁新婷及「樂沐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陳聖元獲此殊榮。
 

而11月27日下午,2018「WYDF年度世界青年設計師論壇」(World Youth Designer Forum ), WYDF年度世界青年設計師,每年度將在歐洲、美洲、亞洲全球三個大洲組織青年設計師共同參與,並從中設立一個東道主國承辦「WYDF年度世界青年設計師」全球總決賽,「WYDF年度世界青年設計師」至高榮耀每年度全球只頒發一位卓越青年設計師,堪稱全球室內設計界的「普里茲克獎」。 今年度世界青年設計師評選總決賽以「設計匠心」為競選命題,探討在時代高速發展中,設計如何才能做到「匠心」,從而讓人們重拾稀有感和個性感。通過候選人現場講述匠心設計所追求的智慧和精神,用一種全新的方式來傳遞為社會而設計的使命。經過精彩的演講、激烈的交鋒,最後來自台灣的設計師選手—「本埠設計」設計總監 蔡嘉豪拔得頭籌,憑藉優秀的作品和精彩的演講,贏得WYDF2018世界年度青年設計師桂冠。
 

緊接著11/28活動重頭戲之一,「40 UNDER 40中國設計傑出青年」頒獎活動,針對40歲以下,40大影響力人物,是全球範圍內由知名媒體或機構發起的面向政界、商界、投資界、科技界、藝術界等多個領域發佈的青年領袖榜單,台灣多位設計師前往領奬參與盛典,出席領獎設計師分別為,艾馬室內裝修設計 王惠婷、和薪空間設計 王詩嵐、莫耳室內裝修設計 李宜楨、懷特室內設計 林志隆、Studio In2 深活生活設計 俞文浩、理絲室內設計 翁新婷、懷生國際設計 翁嘉鴻、一它設iT Design 高立洋、太硯室內裝修 高詩杰、新澄室內裝修設計 陳威男、元典設計 彭立元、浩室設計 黃翊宣、一水一木室內裝修設計 謝松諺、構築室內裝修設計 蔡季蓉、漢玥室內裝修設計 蔡明宏、本埠設計B+P Architects蔡嘉豪等多位設計師及其親友團近40位出席,反應熱烈,緊接著頒獎典禮後,今年40 UNDER 40全國榜上榜設計師發表精彩主題演講及沙龍論壇,主辦位廣州設計周,特邀台灣全國榜得主懷特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林志隆、理絲室內設計設計總監 翁新婷及新澄設計執行總監 陳威男,各分別擔任思想會及沙龍論壇主講人,與現場多位設計師一起分享個人設計理念、研究領域、思考方向,呈現個人設計思想與哲學。分享內容精彩,座無虛席、人氣爆棚。
 

40 UNDER 40中國設計傑出青年(2017-2018)-台灣站40位上榜設計師如下
知域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方人凱
艾馬室內裝修設計 王惠婷
和薪空間設計 王詩嵐
W&Li Design 十穎設計 王維綸
天昱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吳典育
非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吳苡瑄
思謬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呂秋翰
六十八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李宗展
莫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李宜楨
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李紹瑄
懷特室內設計 林志隆
合聿設計工作室 林旻漢
Studio In2 深活生活設計 俞文浩
寬度空間設計 胡勛凱
理絲室內設計 翁新婷
懷生國際設計 翁嘉鴻
一它設計 iT Design 高立洋
太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高詩杰
新澄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陳威男
樂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陳聖元
抱璞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陳靜茹
元典設計有限公司 彭立元
二三國際有限公司 温奕謙
浩室設計有限公司 黃翊宣
拾葉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葉佳隴
EMOCON DESIGN/艾摩慷設計有限公司 齊藤紗子
一水一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歐陽萱
構築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蔡季蓉
漢玥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蔡明宏
本埠設計B+P Architects 蔡嘉豪
氛圍室內設計 鍾旻君
奧立佛室內設計 鍾鼎
 

WYDF世界青年設計師論壇
作為世界青年設計師成長的加速器和孵化營,自2017 年開始,每年度在全球範圍內舉辦四場季度大會、數場主題論壇、一屆世界青年設計師年度評選、一場年度大會,旨在構建一個助力青年設計師發掘設計屬性、創造價值的平臺。
 

40 UNDER 40中國設計傑出青年
年度榜單由廣州設計周在IFI認證、全球同步推廣的專業背景下於2016年發起,每年度通過舉辦“城市榜、省區榜、全國榜”等核心內容,發佈並表彰城市/省區/全國不超過40位40歲(含)以下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具有卓越表現和專業成就的青年設計師,旨在推動中國設計中堅力量合力成長,彰顯中國設計精彩紛呈的征途篇章。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