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沒有時間感的度假屋 朋友來聚輕鬆自在

by 設計家2016/12/16
作者_王莉姻 資料暨圖片提供_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來自香港的頂客族夫妻,喜歡上文化古都的水土人文,因此在當地買下老屋,作為在台灣的落腳處。森境&王俊宏室內設計團隊在格局與動線完全環繞著休閒舒適的設計主軸,將家打造得充滿設計感又輕鬆無壓,不管是兩人獨處或是招待在台好友開趴,都能自在享受度假的悠閒與歡聚的樂趣。

Home Data


來自香港的頂客族夫妻,喜歡上文化古都的水土人文,因此在當地買下老屋,作為在台灣的落腳處。森境&王俊宏室內設計團隊在格局與動線完全環繞著休閒舒適的設計主軸,將家打造得充滿設計感又輕鬆無壓,不管是兩人獨處或是招待在台好友開趴,都能自在享受度假的悠閒與歡聚的樂趣。

這間老屋其實是二度裝修,之前的進度在拆完原始格局後就延宕,最後才交到王俊宏設計師手上。由於屋主長住香港,僅能藉由電話、郵件甚至是 VCR,在十分有限的時間內,把握每一次溝通機會,並且詳細報告每天的工程進度,最終獲得了屋主信任,不管在色彩、設計甚至家具軟件的配置,都完全尊重專業意見。

除了以悠閒放鬆為發想外,森境&王俊宏室內設計團隊更觀察到屋主偏好大膽有設計感的配件,便將這項特色也融入居家中。

摒棄原本小房小廳的複雜格局,改為主臥、書房及大公共空間重塑生活尺度。進門以磐多魔鋪設出長玄關,再由地坪向上延伸成結合展示洞的弧型牆面,引領動線,並隱性區劃出左右有別的公私領域。公領域採全空間結合,包含客餐廳與廚房,通透的視覺讓人自然感受寬敞舒適,ligne roset 的沙發,洋溢隨興就坐的輕鬆感,白天採光明亮,夜晚以軌道燈取代間接照明,隨心所欲營造 party time 的燈光氛圍。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低彩度柔化空間增添舒適感

天地壁皆以帶灰的彩度低色彩為主調,營造柔和舒服的空間質感;再藉由材質的延伸轉換,讓設計更具整體感。像玄關的磨多魔延伸至牆面,客廳木地板連接電視牆再轉折至天花,廚房的賽珞石檯面也成為牆面;以單一建材的變化,成為絕佳的背景。

私房設計學 02  重點強化設計,時尚更搶眼
為凸顯屋主喜好的設計感,客廳鋪設造型色彩都十分強烈的地毯;廚房牆面以花紋明顯的美耐板包覆電器櫃,中島檯面也以同材質拼接呼應。考慮過高度比例的吊架平台可置放小物,也能懸掛酒杯廚具,符合屋主西化的生活型態。刻意點綴的鐵件軟件,像吊燈、立燈、桌几,讓工業設計增添顯眼的時尚感。

私房設計學 03  擺脫時間束縛的自在生活
放心享受悠閒氛圍,最不需要的就是時間的束縛。以不規律排列的概念時鐘牆,取代櫃體或掛畫,又能兼具照明效果。在這裡,生活步調不必分分秒秒算計,就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私房設計學 04  休憩互動兼具的機能主臥
主臥有完備的更衣室及主衛,床頭後方也有吊掛式衣櫃,增加收納量,色彩簡約大方。而且跳脫一般只著重休憩的規劃,放置一張大書桌,一半是男主人的閱讀區,一半則是女主人的化妝檯,打破一成不變的制式機能,成為夫妻倆也能互動的空間。

小編最愛
虛實交錯的格柵,作為玄關與客廳的虛化界定,無礙光線穿透,卻具遮蔽直視的效果,也讓來訪者更有內外有別的迎賓感受。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