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手繪家裡的溫度 不完美的完美

by 設計家2013/08/27
作者_羅安雯 圖片提供_當代空間有限公司

「不完美」每次想到這三個字的時候,小編總會想起了李玖哲的一首歌:完美並不美,當你愛了誰,我的完美也只是,不完美… 要是可以讓不完美更完美,小編覺得這樣也很美! 這次小編要帶大家去看一間奇特的房子,這間中古屋位於邊間,是個極度不方正的梯形,有3個角都是斜角、也有3道斜牆。

Home Data
  • 設計公司:當代空間有限公司
  • 設計師:于懷晴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 空間坪數:30坪
  • 空間格局:客廳三房
  • 主要建材:胡桃洗白、白橡木


 

 

小編帶你看好宅

「不完美」每次想到這三個字的時候,小編總會想起了李玖哲的一首歌:完美並不美,當你愛了誰,我的完美也只是,不完美…

要是可以讓不完美更完美,小編覺得這樣也很美!

這次小編要帶大家去看一間奇特的房子,這間中古屋位於邊間,是個極度不方正的梯形,有3個角都是斜角、也有3道斜牆。前一個屋主順著斜牆做木作,而多出了一些不必要的空間,使得整體的空間變得很混亂。

設計師能體會打掃一個家與收拾環境的辛苦,而在她重新調整格局後,原本多餘的空間變成兼具收納功能,像是餐廳、浴室以及主臥房的收納櫃。讓本來不完美的空間格局變得更完美了呢!

設計師在櫃門上以手繪的曲線圖案點綴,胡桃洗白與白橡木貼皮呈現兩種自然質感色,使2D圖案與櫃門交錯。這連續的圓形圖案讓小編想到了普普風,重複的圓形帶給人一種活潑的俏皮感。

雖然極簡風一直是室內設計不退流行的元素,但有時候太強調空間感、線條俐落有時候會讓人產生冰冷的感覺。這個案例中設計師以手繪圖案帶入居家中,且將其細膩的觀察力融入設計,讓人住在這間屋子裡,感受得到溫暖的溫度。

 


用綠色盆栽佈置,讓客廳顯得清新而具綠意。
 

 


木頭材質與自然色系的傢俱搭配,整個空間是溫暖的!

 


以木頭獨立架高窗戶旁的小空間,讓人也想靠著窗聽聽音樂、看看書。

 

 
這幅畫讓人感受濃濃的鄉村風,它的色調與沙發和桌子的配色互相在say hello呢!
 


因房子的格局特殊,所以設計師大多以淺米色系的木作為主。餐桌椅使用原木,帶有自然的氣息。

 

 
在臥房的牆壁後面是一個儲存空間呢!打開它,別有洞天!


小編的最愛
隨著科技的發達,機器做的東西佔據了我們的生活,於是手工變得珍貴;電腦繪圖取代了原先你我熟悉的手繪。當小編看見設計師是以手繪的方式來佈置這些壁櫃,覺得真的好棒,好珍貴!

 

 

更多當代空間案例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