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8坪上看80坪?! 小宅大收納 尊享獨立缸x奢華水晶吊燈

by 設計家2024/04/17
文、整理 電視部│圖片提供 瓦悅設計

你能想像,8 坪變成 80 遍的裝修設計嗎! 胡來順設計師,擅長將小宅放大,此次在8坪小宅中放置水晶燈、獨立缸的豪華設計,滿足屋主心中的夢想宅! 屋主喜愛明亮純白的居家空間,所以設計師將原先昏暗又老舊的房屋,打造成潔白的壁面,3 米 4 的高度優勢可以擺放水晶吊燈,再利用切割手法,將飾板以不規則的菱形排序,下方加上間接照明,成為客廳的電視牆面。

Home Data
  • 設計公司:瓦悅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師:胡來順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老屋(16~30年)
  • 空間坪數:8/坪
  • 空間格局:一房
  • 主要建材:油漆、乳膠漆、海島型木地板、石英磚/拋光石英磚、鐵件、茶玻、烤玻、烤漆、磁磚、人造石、噴漆
  • 房屋類型:單層


01

你能想像,8 坪變成 80 遍的裝修設計嗎!
胡來順設計師,擅長將小宅放大,此次在 8 坪小宅中放置水晶燈、獨立缸的豪華設計,滿足屋主心中的夢想宅!

想看更多精彩設計,快上YouTube訂閱「設計家」!

屋主喜愛明亮純白的居家空間,所以設計師將原先昏暗又老舊的房屋,打造成潔白的壁面,3 米 4 的高度優勢可以擺放水晶吊燈,再利用切割手法,將飾板以不規則的菱形排序,下方加上間接照明,成為客廳的電視牆面。
 

0203客廳擁有完整的收納規劃,中間留白降低壓迫感,還提供屋主展示的空間。
客廳擁有完整的收納規劃,中間留白降低壓迫感,還提供屋主展示的空間。

設計師注重小宅全面的收納需求,除了客廳外,還以玄關櫃結合大廚具,隱藏了許多的收納櫃,提供超出屋主想像的收納空間,完美展現對於收納量及機能面的規劃。像是原先因老屋老舊的廚房管線,不僅沒有提供抽風管線,也沒有櫥櫃,裝修完成後,給予屋主多功能的流理檯面及完善的油煙機、洗烘托功能的洗衣機。
 

04完整的廚房上櫃、下櫃,甚至預留展示得展示櫃,隱藏至樓梯階面的收納櫃,將收納坪效發揮到最大。
完整的廚房上櫃、下櫃,甚至預留展示得展示櫃,隱藏至樓梯階面的收納櫃,將收納坪效發揮到最大。

衛浴空間原先的空間尺度不足,設計師將牆面順勢外延,並利用玻璃製造空間的穿透性,讓小宅空間的視覺延伸,由於屋主一個人居住,因此不擔心有隱私的問題,配置一個獨立浴缸,整體用了銀狐石磁磚延續白色的調性,增添空間時尚感,還能打造精品飯店的享受,讓屋主邊洗澡邊看電視。
 

050607因架高的主臥空間騰出了下方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將此調整為大的隱藏儲物間,方便屋主放置大型物品。
因架高的主臥空間騰出了下方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將此調整為大的隱藏儲物間,方便屋主放置大型物品。

主臥室同樣運用幾何的玻璃穿透特性,讓採光從室外窗穿透,修飾樑柱的銳利稜角,弱化小空間的侷促感;注重臥房空間的機能面,強化了收納機能,將床邊設計滿滿的衣物收納空間,還有樑下規劃 L 型化妝台機能,加裝滑軌鏡面,可以隨意調整鏡子位置,在畸零上層架則擺放屋主的保養品,凸顯小宅的精品感,讓空間更為方便舒適。
 

08091011

小編的愛
超級神奇的魔術設計師,才 8 坪就有 80 坪的精品飯店規模啦!現在台北房價貴鬆鬆!小宅設計更要貼近屋主需求,每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這個設計完全將又小又老的空間規劃的超完美!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