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訂製單身女子&男子宅!窺視空姐粉系浪漫風格與前衛髮型師藝廊風勾勒專屬的生活輪廓

by 設計家2023/01/24
編輯 Chloe Jheng|圖片提供 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

現代人對於住宅的要求,已經從追求坪數大小轉為空間的精緻度,尤其個人意識抬頭,在居家設計上更著重於透過「客製化」來達到個體對於生活需求、機能和風格的全然貼合。善於以訂製設計建構空間機能與屬性的翁嘉鴻總監,面對兩間 20 坪小宅,仔細聆聽居主者對於生活空間的想像與需求,突破傳統廳房和風格限制,構築具有個人識別的個性化單身宅!

01

現代人對於住宅的要求,已經從追求坪數大小轉為空間的精緻度,尤其個人意識抬頭,在居家設計上更著重於透過「客製化」來達到個體對於生活需求、機能和風格的全然貼合。善於以訂製設計建構空間機能與屬性的翁嘉鴻總監,面對兩間 20 坪小宅,仔細聆聽居主者對於生活空間的想像與需求,突破傳統廳房和風格限制,構築具有個人識別的個性化單身宅!
 

Project 1. 髮型設計師的高級訂製宅!特殊美耐板材與燈帶格柵營造剝光淋漓的前衛現代風格

20坪 / 新成屋 / 現代風 / 兩房 / 髮型設計師
 

02

設計重點 01  波浪造型牆與特殊美耐板建構時尚聽區
20 坪現代宅的屋主是崇尚單人生活空間的時尚髮型設計師,2 房 2 廳的格局規劃形塑均衡的公私領域。不需要考慮到其他共同居住者,單純以屋主個人生活風格考量下,採取客餐廳開放式設計活化居宅動線。將展示櫃與鞋櫃整合的設計,讓進門視野格外開闊;電視牆立體波浪設計,透過設計劃分出落塵區與客廳。為了擬態電視牆獨特的設計樣貌,選擇可彎板的質材現場比對訂製適合的波浪曲線,讓客廳宛如生活藝廊,擁有舒適的休憩機能與搶眼的藝術性。弧形天花板鋪敘波浪鏡面特殊美耐板,帶著金屬紋理和霧面質地的材質特性,柔和地反射空間光源,呼應髮廊前衛時尚的設計識別。
 

030405

設計重點 02  線性格柵語彙與不規則燈帶豐富住宅層次
有別於波浪電視主牆,由餐廳一直延續到客廳沙發背牆藉由白色線性格柵將牆面化為巨幅藝術作品,格柵語彙搭佐高低鑲嵌的燈帶,在靜止的立面創造出流動感,亦隱藏了衛浴與臥室的入口。用餐空間選用男屋主最喜愛的輕淺白色大理石,同一材質由牆面延伸出餐桌,桌腳別緻的雕刻曲線,讓餐桌宛如大型裝置藝術,成為空間富有機能的藝術品。主臥延續沙發被牆的格柵設計,牆面燈帶能全面性點亮睡眠空間,單側輔以丹麥 Gubi 設計燈飾,滿足寢居空間各種情境的光源需求,以屋主的職業與喜好將小坪數住宅打造成精緻的藝術宅邸。
 

06070809

Project 2. 落實腦海中的浪漫!幾何色塊裹上粉色糖衣,替空姐訂製的夢幻私人

20坪 / 新成屋 / 療癒風 / 四房 / 空姐私宅
 

10

設計重點 01  粉色玻璃電視牆與搖曳吊椅實踐女子的浪漫
同樣是 20 坪空間,但屋主是需長期遠行的空姐送給自己 30 歲的大禮,乘著職業的夢想踏遍各國足跡的初衷,成為裝修住宅的基石。小宅以女子喜愛的粉色調渲染全室,電視牆以小時候美勞課中最受矚目的玻璃紙為發想,以彩色玻璃搭配幾何色塊拼貼出的電視牆,不置頂的設計成為活潑創作藝術,亦是帶著柔和穿透性的屏風界定出內外領域。玻璃色塊透過塗料延伸至沙發側牆,雲朵造型設計燈飾跳脫制式空間感,搭配粉色沙發與抱枕化浪漫白日夢為生活日常。
 

111213

設計重點 02  木作包裹空間並以中島創造精緻餐廚
玻璃幾何電視牆後方的白色收納櫃被自然光暈染上粉色,端景牆面透過鐵件訂製出圓形陳列展架,將巨大的粉紅泡泡化為空間陳設。沙發旁規劃迷你中島銜接一字型廚房與客廳,使用的材料從彩色玻璃轉為實木皮,以線條包覆中島與天花板,垂降的吊櫃陳列綠意植栽,讓廚房收納機能有童話故事般的生意。臥室淺淺的淡粉色襯托牆上的藝術作品,與白色交織帶著輕柔的空間美學,在平凡的睡眠空間創造跨年齡層的浪漫氣氛。
 

141516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