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讓餐廳客廳更吸睛的秘技

by 設計家2012/01/16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公共空間廣泛用於稱呼餐廳與客廳空間,由於公共空間不僅是家人聚會的地方,也是招待親朋好友的場所。禾築設計善用材質與色調營造舒適的空間,這次由設計師提供幾個設計秘訣,告訴大家如何打造出吸睛的公共空間。


秘技1.

客廳特別選用較低矮的傢具型式,除了展現視覺上的舒適度,也將開闊的空間感展現出來。在面對玄關的牆面,結合造形設計的鞋櫃以及木皮與白色櫃面帶出視覺焦點,立燈的造形更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空間配色、色調、公共空間、電視主牆


秘技2. 主燈與板岩磚的巧妙運用

在整個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中,不同空間仍有其主題性存在,餐廳的牆面使用了薄型的德國進口板岩磚,藉由建材本身的紋理特性帶出視覺效果,另外再搭配一盞吊燈,更讓空間聚焦,創造空間的主題性。

 

空間配色、色調、公共空間、電視主牆


秘技3. 主牆跳色營造視覺焦點

整個公共空間採全開放式設計,結合廚房餐廳雙重機能,讓此處也成為公共空間的一部份,原木長餐桌搭配深色的鐵件桌腳及帶有北歐風格經典元素的餐椅、吊燈,這裡成為整體空間的焦點,而藉由電視牆的跳色設計,為整個空間營造出鮮明的視覺焦點。

 

空間配色、色調、公共空間、電視主牆


秘技4. 利用吊燈營造視覺重心

餐廳空間力求簡潔明亮,除了色系使用淺色搭配原木展現出自然純樸的質感,在燈具的選擇上也刻意使用了具有現代簡鍊性格的吊燈,藉由獨特的造形以及燈罩具反射效果的特性,讓空間的視覺焦點更加清晰。

 

空間配色、色調、公共空間、電視主牆


秘技5. 特殊磁磚營造視覺效果

空間以溫潤的大地色為主,採取大地色的灰、褐、藍綠等混色,地板選擇觸感與石材紋理的磁磚,電視主牆則是褐色中帶點金屬礦物感的磁磚,隨著走動會有微光折射的趣味。

 

空間配色、色調、公共空間、電視主牆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_譚淑靜&禾築設計團隊

電話_02-2731-6671

地址_台北市濟南路三段95

電子信箱_herzu_design@yahoo.com.tw

公司官網_ 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_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更多禾築國際設計作品

 

色彩與居家空間關係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