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都市中靜謐的私人會所 藝術結合空間的優雅設計

by 設計家2022/08/18
文、整理 電視部│圖片提供 比沙列空間設計

黃仲均設計師認為空間它必須要能夠傳遞屋主的想法,透過動線的規劃及風格的設計,讓空間表現出屋主理想中的模樣,本次「就是愛住設計家」要帶您來欣賞兩個風格迥異,卻都兼具機能與風格的設計案例。

01

人生有很多追求的目標,理想的房子就是其中之一,不論是首購、換屋或是投資,看房這件事總是充滿了想像,而樣品屋就是將想像化為現實。今天「就是愛住設計家」要帶您一起來看,張靜峰設計師如何將接待中心和兩間樣品屋,打造成各具風格的藝術空間。

與一般住宅、實品屋不同的是,樣品屋必須保留原格局的梁柱窗系統,尺寸和位置都要和未來交屋給客人時相同,因此如何巧妙地化解梁柱同時放大空間格局的優點,便是設計師在本場遇到的挑戰,而設計師講求的重點是「動線的流暢」以及「視覺感延伸性」,利用開放式櫃體和玻璃隔間讓賞屋的客人對於空間尺度可以一目了然。
 

CASE 01

考量到購屋族群的需求,設計師將第一間樣品屋的風格定義為紐約現代時尚風,以可可色系鋪陳搭配鏡面、鍍鈦點綴出低奢的雅痞風格。
 

020304

設計師將四房改為 3+1 房,讓客廳和開放式書房連結,使視覺空間更加放大,並且透過燈條以及鏡面修飾梁柱,也使空間能有水平向的延伸,設計師也讓沙發背牆延伸至餐廳,不等距的分割和裝飾燈條的設計,讓公領域在視覺上是完整且寬闊的。
 

050607

私領域設計師希望呈現如同飯店房間般的舒適感,因此每間臥室都備有衣櫃、書桌等完整機能,並且將較大的量體安排於空間內側,使臥室都能有寬敞的使用空間,風格上則是以不同的藝術壁紙為主視覺,在三間臥室中各自呈現出不同樣貌。
 

CASE 02

第二間樣品屋的風格定義為義大利米蘭時尚風,利用明亮的色彩搭配來創造出給年輕家庭的時尚住宅空間。
 

08

設計師取消原本廚房的牆面,並將客浴、兒童房的牆面轉角以玻璃隔間取代,透過穿透感設計將空間打開,也讓賞屋客人能更輕易看見建商使用的材料、設備;原格局的隔間中島經過調整位置並結合餐桌後,儼然化身為充滿氣勢的六人長桌,不管在日常使用或待客都相當具有氣勢與美感。

為不讓格局顯得過於狹長,設計師以線板裝飾立面,並且使用「義大利綠」跳色,打破空間規律感,顯露出不對稱之美,設計師也將主臥室的門調整方向,放大了電視牆尺度,呈現出精緻空間感。
 

0910

接待中心為建案的門面,因此設計師將三角形的室內空間透過合理的功能配置,以及挑高的波浪層次,使接待中心變身為有如藝廊般的藝術空間,外觀上設計師也將周邊的綠意景致結合,以大地色系、石材、木質元素的搭配,帶出優雅富有內涵的空間設計。

張靜峰設計師透過動線的調整安排,以及細膩的風格營造,將接待中心和兩間樣品屋,變身為有如美術館般的藝術空間。

小編的最愛
好喜歡第二間樣品屋的跳色設計,讓空間有種不一樣的活潑感卻又不失優雅氣質~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