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童心大玩溜滑梯,一路臥榻就是日光大道

by 設計家2019/06/13
作者_邱建文 圖片提供_蟲點子創意設計

打造一個新家,特別希望給孩子快樂成長的空間。如此的願望很清晰,卻又摸不著邊,於是設計師從日常的細膩觀察,發現業主喜歡帶小朋友到公園溜滑梯,才突發奇想真把溜滑梯搬進家裡,乃至繞此核心而「玩」出了簡單明亮的趣味空間。

Home Data
  • 設計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
  • 設計師:鄭明輝
  • 設計風格:北歐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主要建材:實木、硅藻土、鐵件、鐵道磚、玻璃、超耐磨木地板


打造一個新家,特別希望給孩子快樂成長的空間。如此的願望很清晰,卻又摸不著邊,於是設計師從日常的細膩觀察,發現業主喜歡帶小朋友到公園溜滑梯,才突發奇想真把溜滑梯搬進家裡,乃至繞此核心而「玩」出了簡單明亮的趣味空間。
 

【天花折板呼應廊道,延伸空間感】

從電視牆延伸而上的天花折板,藉黑色溝槽線條,隱藏空調維修孔,並裝置燈具,劃出動線主軸。右側以收納櫃體鋪陳為牆,手把飾以繽紛色塊,點綴活潑律動的氣息,導引到開放式餐廳;房間則集中左側,打造一家四口各有陽光相伴的天地。

【臥榻一路穿行到底,任陽光奔放】

狹長的格局,好在擁有長向窗,以大膽破除層層密封隔間的思維,沿窗打造從客廳一路直鋪到底的臥榻,讓日光刷過牆縫,再藉格局配置的巧思和設計,恣放爽亮的光感。且講究收尾的完整性,結合開放式的置物機能呼應不同的空間屬性。

【移動式的書櫃,彈性放大孩子房】

沙發以半高牆為書房分界,放大客廳空間感。再以移動式的書櫃分界孩子房,運用天花的滑軌,在書房不使用時,可將書櫃推近書桌,相對放寬了孩子的遊戲場,也讓架高地板和懸浮樓梯產生對話,大人可隨坐互聊,形塑自在玩樂的休憩區。

【溜滑梯和漂浮梯,上下空中樓閣】

複層設計的孩子房,延續折板的語彙,營塑溫暖包覆的好眠空間;並搭出溜滑梯,讓每天醒來都溜出一身的歡樂與活力,而鋼骨包實木的材質,也絕對安全穩固,一如另一側的飄浮梯,再輔以懸吊鋼索作為扶手,以通透的設計迎接滿滿的陽光。

【腰線設計主臥牆,佐搭透明衛浴】

全透明的主浴空間,僅以半高的小折牆圈隔梳妝台,結合移動式的化妝鏡和桌下矮櫃以完備機能。亮潔淨白的衛浴,且於馬桶座邊以灰、白錯落的鐵道磚砌牆,並巧設木作懸櫃以置放衛生紙和雜誌,小小妝點空間層次,也呼應臥房的木質感。

純白的空間基底,以落地百葉篩出光影層次,鋪染透明的空氣感;偶一於電視牆刷上硅藻土塗料,或錯落淺色木質,賦予層次和溫度。而這悄然無聲的安靜氣息,一個溜滑梯、一個移動櫃、一個長坐榻,便激盪了小小的玩興,讓空間變有趣。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