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跟設計師學「層架收納術」! 五款越擺越有型的陳列式美型收納

by 設計家2019/01/08
編輯_設計家 主視覺提供_分子設計

想要擁有新氣象的 2019 年,就從居家收納開始!如何才能把居家物品收的聰明,讓居家視野舒服又乾淨?

想要擁有新氣象的 2019 年,就從居家收納開始!如何才能把居家物品收的聰明,讓居家視野舒服又乾淨?設計家 2019 新年好運特別企劃,將要分享人氣設計師們的獨門陳設收納心法,強調整齊感及大容量收納,以全新概念解讀收納美學,讓家收得更有風格,讓我們先來看看五款讓家越收越有型的收納設計吧!

CASE x 5
CASE 01  小空間的夾層彈性機能,創造空間無限可能

14 坪 Loft 風夾層住宅,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以複合式的彈性設計滿足屋主需求,客廳鏤空的鐵件電視櫃,兼具收納、隔屏、樓梯安全扶手機能,不但空間調強烈個性感,後方書房更利用造型洞板,隨時調整收納層架位置,自由變換,提升趣味性。

CASE 02  記憶與情感,讓收納更有溫度
收納,不只為實用目的,更是一種情感與記憶的傳承。明代室內設計以屋主出生麻油世家,將兒時製作麻油的過程與弧線,化作牆上的新穎線條,勾勒居家的收納設計,成功打破櫃體方正工整的刻板印象,呈現細緻人文之美,成為居家端景的一部分,不只能彰顯屋主品味,亦可為空間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CASE 03  鐵件 x 植栽 打造平衡感與溫馨居家場景
CHI DESIGN 齊設計以鐵件吊燈、櫃架、木質感及植栽作巧妙搭配,淺色木地板營造放鬆情韻,一旁落地窗充沛盈滿日光,而閱讀空間牆面以鐵件的運用與輕盈的綠意點綴,進而舒緩地平衡黑鐵的生冷性格,形成北歐風 + 輕工業風的多元姿態,也讓溫馨品味的居家環境增添多重層次的設計意象。

CASE 04  畫龍點睛、空間留白有技巧!冷調現代風裡的紅色熱情
坐擁三面採光的客廳,分子設計運用窗面導引明亮氛圍,並挹注灰色、白色等底調鋪敘,在天然質感和紋理之中,採用極細直的方管鐵件貫穿架構,展現電視牆的延伸尺度,營造視覺上的輕盈質量,並搭配陳列紅色軟件,恰如其分地網羅焦點,形成整體之中的靈魂要角。

CASE 05  空間轉角的美型收納 讓生活充滿回憶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在空間中以柔和舒適的色彩鋪敘基底,搭佐鏡面、木質創造通透清爽感受,再運用燈光的溫和照映,成功形塑出舒適與自在餐廳銜接廊道的角落,特意規劃轉角櫃作修飾,不僅美化呆板的牆角,也形成視線的導引延伸,加以燈光強化飾品質感,替居家添入吸睛的展示焦點!

想看更多裝修技巧,點選人氣設計師頻道,更多精彩設計故事等著你發掘!
https://www.searchome.net/topdesigners.aspx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