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脫下白袍,在家就愛黑、潮紓壓宅

by 設計家2018/12/08
作者_Fran Cheng 圖片提供_春雨設計

因夫妻均是從事醫療工作,白天身處白色環境中,不想回到家中還要置身在白色空間的壓力中,因此,一開始就將風格定位在紓壓的深沉穩重調性,並依此規劃出屋主喜愛的劇院客廳、以及方便親友聚會的歡聚餐廚空間。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春雨設計
  • 設計師:周建志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
  • 主要建材:鐵件、玻璃、木皮、壁紙、大理石


因夫妻均是從事醫療工作,白天身處白色環境中,不想回到家中還要置身在白色空間的壓力中,因此,一開始就將風格定位在紓壓的深沉穩重調性,並依此規劃出屋主喜愛的劇院客廳、以及方便親友聚會的歡聚餐廚空間。

一進屋內,目光即刻被透明多功能和室吸引,墊高地板下配置大量抽屜櫃提升收納機能,而圓弧轉角牆則讓動線更安全。客廳中拉高視點的大電視牆搭配深色木皮與內縮石材底座,化解沉重感也展現如劇場般氣勢,滿足男主人對家的渴望。
 

【暖深色調電視牆顯露劇場氣勢】

玄關除有貼心穿鞋椅及化解穿堂煞的文字圖騰玻璃屏風外,客廳採以暖色沉穩調性為主,考量屋主想要有家庭劇場,特別將大電視視角上移,配合內縮石材底座與木牆,再連結淺色木天花至玄關,讓客廳展現更佳包覆感。

【圓弧牆角,給孩子更安全動線】

因家中還有二位稚齡孩童,設計要特別注意安全,因此在客廳旁的多功能室特別將牆面以圓弧轉角設計,搭配玻璃隔間則讓大人可隨時看見孩子身影,而這裡除了是小孩最愛的遊戲區,也兼備客房、書房...等多元機能。

【開放、共享格局的大餐廚區】

因屋主很注重家人互動,特別將餐廚區規劃於室內中心區,開放的大廚房除了講究流暢工作動線外,還有中繼的吧檯桌作為擺盤、備餐區,而假日時夫妻倆更可開心邀約親友來此同樂、聯絡情誼。

【紓壓滿分、特色十足的私房生活】

為了讓屋主回到家中可獲得完全紓壓,主臥室延續深色木皮的暖調設計,其中為避免房內本身過亮採光干擾休息,特別將床頭後的窗戶以木窗遮掩,搭配一對吊燈來暈染氛圍。而兒子房則以活潑色調展現居住者特質。

女主人提到一開始想找春雨設計,就是被他們的收納規劃所吸引,而此次設計師將兒子房內牆面稍稍外移,藉此就無中生有地多出一間儲藏室,且兒子房內也多一道書牆,讓收納機能大為提升,讓屋主對此次裝修更滿意。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