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十字動線交錯,幽微之中大開奢華逸境!

by 設計家2018/12/05
作者_邱建文 圖片提供_惹雅國際設計

玄關不必然只是一個小轉折,公領域也未必要大鳴大放。跳脫一個觀念,就能翻轉大不同的情境。設計師以十字軸線貫穿空間,將玄關順勢延伸為長廊,再左右分配居室機能,於門牆錯落之間、於材質虛實之隔,感受奢華的精緻和層次。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惹雅國際設計
  • 設計師:張凱
  • 設計風格:奢華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75坪
  • 空間格局:三房
  • 主要建材:全透壓克力、LED鋁擠型光條、茶氟酸鏡面、金屬框面金屬漆、翻頁屏風、薄型鐵片、鈦金屬邊框、面藍色金屬漆面、LED酒櫃


玄關不必然只是一個小轉折,公領域也未必要大鳴大放。跳脫一個觀念,就能翻轉大不同的情境。設計師以十字軸線貫穿空間,將玄關順勢延伸為長廊,再左右分配居室機能,於門牆錯落之間、於材質虛實之隔,感受奢華的精緻和層次。

【白石長廊,多層次定調奢華逸境】

藉深邃的廊道,營造靜斂的氣度,讓進門的當下,感受人間紛擾悄然隱去。於是這一段路,以白石為地,以格柵為天,而在朗朗延伸的天地之間,則有推開每一扇門後的生活逸境,且以多元的輕奢材質和底燈為曖曖光華的豪邸定調。

【窗格牆櫃,幾何切割線條更立體】

回字動線的客廳,前後通透,三方有牆,且以不同材質營塑深淺對應的牆風景。廊壁以木石一體兩面打造電視牆;臨窗的沙發牆以黑玻鑲薄鐵,呈現如窗櫺的線性律動,讓陽光穿透入內,並以虛實相間的格狀轉換為另一道牆櫃。

【收邊細節,多元異材質熠熠生輝】

多元的異材質不僅在可見處,也在細節處。深色的長廊,既藉茶鏡反射放大空間感,也以懸空設計形塑輕盈感,而看似整面鋪陳的石牆,也以幾何切割拼構流動的紋理,或以鈦金屬、黑玻、大理石收邊為框,讓牆體熠熠閃動豐富的層次。

【十字交錯,化零為整的複合場域】

看似以廊道垂直劃開左右各自獨立的空間,其實橫向又有化零為整的寬敞氣度。客廳的前後通透設計,讓中段的電視牆形若屏風,而餐廳也僅以深色地坪為界,加上廚房的半開放式設計,形成半遮半掩又能合成一氣的公領域。

【櫃體懸空,巧搭地面檯座變有趣】

私領域之收納櫃,延續廊道牆的懸空設計,讓櫃體收整於上方樑柱,又可配合地面設計檯座,以嵌燈形成光帶,再隨興擺上幾本書或生活小物件;側邊或搭配組裝開放式層架或梳妝台,玩味小小的裝飾主義,讓視覺更輕盈躍動。

屋案以狹長走廊破題,看似浪費空間,其實是藉豐富輕奢的材質和精緻細膩的做工,為空間營造氣氛定調氣度。而往橫向拉開,半開放式的設計又將各自獨立的空間巧妙串聯。於是乎,深長的空間有了寬度的轉向,從幽微而見大器登場。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