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我家就是電影場景,享受托斯卡尼的慢活鄉村風

by 設計家2018/12/03
文字、圖片提供_亞維空間設計

歐洲的多元景致令人難忘、歐洲的慢活節奏讓人嚮往!如果,將「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中的美麗場景複製到日常中,細細享受義式山城的陽光、綠意與悠閒步調,多麼浪漫美好!

Home Data
  • 設計公司:亞維空間設計
  • 設計師:簡瑋琪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空間坪數:85坪
  • 空間格局:五房
  • 主要建材:復古磚、彩繪玻璃、橡木、清水模板、文化石


歐洲的多元景致令人難忘、歐洲的慢活節奏讓人嚮往!如果,將「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中的美麗場景複製到日常中,細細享受義式山城的陽光、綠意與悠閒步調,多麼浪漫美好!

鄉村底蘊中,釋放大器

依循屋主的期盼,從水泥毛坯到完工落成,每一細節的思量與雕琢,皆以大器開闊、流暢動線、個性打造及浪漫唯美為主要考量,設計總監 Joanna 提到:「我們保留珍貴的採光,運用各種材質與造型巧思的融合,讓鄉村風的底蘊,恣意徜徉在空間裡。」

由大門進入,就如此吸睛!玄關處六角花磚的不規則拼貼,往內延伸與木磚融合一體,兩款地磚如此合拍,猶如畫作般充滿藝術質感;而兩側百葉層櫃分別以圓弧及直角造型展現低調卻齊備的存在功能。第二驚豔的,是不同格狀大小的花布、霧玻、鐵件組構而成的大面窗花屏風,那難以言喻的美,令人深深悸動;屏風後方也以儲物空間做了最具效益的應用。第三驚豔的,是在玄關廊道處、餐廚區及客廳空間分別設計入口式造型框架,奏鳴出和諧的律動!

度假氛圍中,溫情滿溢

充滿愜意悠哉的別墅裡,裝飾性磚牆壁爐的存在,加重了鄉村風的美好氛圍,也為冬季帶來暖意柔情。偌大客廳,以簡約藍灰色線板作為沙發靠背牆的造型,而復古磚砌成的電視牆搭襯相近色的層櫃,以及三款布沙發椅的混搭,在通透自然光的映照下,是無可取代的滿滿自在!來到餐廚空間,藍灰色調廚房層櫃與小花磚的組合,呼應入口屏風的創意表情;暖色系牆面及木質餐桌的溫潤,是活化空間的重要元素,書櫃型餐桌搭配兩款造型餐椅,讓家人的相處時光自在無壓。

沿著木作樓梯來到二樓,不同造型門板演繹居者個性!主臥的雅致獨特,在床頭線板兩盞壁掛燈的照映下,更顯詩意;以雙面衣櫃作為更衣間的區隔,讓動線流暢簡約。而客臥的床頭線板及門片配件創造出不同層次,也是巧思的延伸。另外,讓人微笑的亮點是,三間衛浴分別以清水模搭小花磚、純淨白歐風感及療癒系自然色的呈現,延伸出寧靜與溫柔的氣息。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