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蒐藏與空間玩色彩!大膽撞出你家的明亮姿色

by 設計家2018/11/23
作者_詹雅婷MimyChan 資料暨圖片提供_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色彩的配置可以快速營造一個家的氛圍與特色,還可反映屋主的個性;不單只是把喜歡的顏色塗滿牆面而已,還得仰賴設計師的專業搭配與美感呈現,將屋主所喜愛的家具家飾一起列入考量之中,才能創意打造出多「彩」多姿的繽紛美宅。

Home Data


色彩的配置可以快速營造一個家的氛圍與特色,還可反映屋主個性;不單只是把喜歡的顏色塗滿牆面而已,還得仰賴設計師的專業搭配與美感呈現,將屋主所喜愛的家具家飾一起列入考量之中,才能創意打造出多「彩」多姿的繽紛美宅。

本案屋主喜歡旅遊,擁有大量的峇厘島的度假風和歐洲鄉村風的蒐藏品,同時偏好活潑、鮮豔的顏色。然而為了避免因為顏色太過雜亂,導致視覺上的疲憊,原木工坊設計師李佳鈺用四個獨家的「色計」手法,在小宅裡大玩撞色!
 

【「澄」就公共空間的唯一亮點】

互相敞開的客廳、書房與餐廚空間,帶來寬廣的感受,客廳以沙發的藍、紅色抱枕作跳色的搭配;以廚房的牆面作最明顯的跳色設計,明亮的橘色彩度高,成為公共空間最搶眼的亮點,壁面上深色的掛飾也因此有了 highlight 的效果!

【高彩度和低彩度的互補平衡美學】

若貪心地把每一面牆都塗上飽和又明亮的顏色,必會使得空間五顏六色而毫無重點。原木工坊的設計李佳鈺巧妙地將兩扇房間的木門片染出低彩度的藍色,不僅和廚房橘牆成為互補的協調色,也為空間帶來更豐富的層次感。

【低調所在創造最高反差的視效】

廁所是多數人容易忽略的空間,在這裡大膽採取熱情如火的紅色,反而能帶來最意想不到的驚喜!以綠色植栽和燈飾相互陪襯,將紅色的比例降低,在牆面下半部採取顏色較柔和的磁磚搭配,讓視覺有暫時休憩的區域。

【私心蒐藏為大的異國風撞色計畫】

為凸顯屋主私心最愛的橘色和服,設計師李佳鈺以展示藝術品的概念,將其視為空間主角,將主臥室的牆面統一漆上紫色,結合軌道燈的投射,完美襯托出屋主的蒐藏品,也形塑臥室獨樹一格的異國風格情調。

「家具家飾」、「色彩比例」和「風格形塑」是設計師李佳鈺的玩顏色的三大關鍵點。這間充滿極具性格又顏色繽紛的家,在她精準的用色配搭和設計掌握之下,多種色彩彼此融合得恰到好處,更運用原木染色、花磚和特殊石材與磚材,創造出這個家耐人尋味的玩美姿色!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