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跟設計師學空間改造!5款不能錯過的設計巧思

by 設計家2018/11/08
編輯整理_設計家 主視覺提供_觀林設計

不管你中古老屋亦或在格局、採光條件上並非先天完美。好在透過室內設計的專業,可以把這些先天不足的地方來彌補。11 月份設計家特別企劃,要帶領大家一窺,人氣設計師們如何將充滿居住限制與空間缺點,轉化成屬於自己的最放鬆、最溫暖的世外桃源。

不管你中古老屋亦或在格局、採光條件上並非先天完美。好在透過室內設計的專業,可以彌補先天不足的地方。11 月份設計家特別企劃,要帶領大家一窺,人氣設計師們如何將充滿居住限制與空間缺點,轉化成屬於自己的最放鬆、最溫暖的世外桃源。

Design Key x 5
Design Key 01  灰玻鐵框拉門 創造無阻礙的隱私界線

作為新婚夫妻未來居所的 20 年老屋,希望能新增書房和更衣室,但原 3 房 2 廳格局,便顯得不那麼適合了,浩室空間設計的巧思改造下,挹注了鐵件元素,以整面灰玻鐵框拉門劃分獨立的隱私界線,並透過玻璃燈的微醺光度,釋放出精緻時尚的氛圍質感,擺上極富時代感的桌椅家具,形成一幅時髦、知性,並帶有復古氣息的生活畫面。

Design Key 02  善用長型屋特點 32 坪老屋化身明亮藝術宅
32 坪陰暗的屋型,在豐聚室內設計格局重整規劃之下,翻轉缺點為優點,以俐落簡潔的現代風線條,搭配大理石材與木色調打造出舒適、明亮的寬闊空間。更將屋主許多的藝術收藏,擺置於通道上,輔以燈光設計,完美變身為大器十足如藝廊般的居家場景,在生活的舉手投足間,皆散發著迷人風采。

Design Key 03  彈性機能打造無設限 Loft 風夾層住宅
14 坪 Loft 風夾層住宅,均漢設計以複合式的彈性設計滿足屋主需求,重新配置合適的動線、格局,完美放大生活空間。沿著牆壁鋪排的 L 型廚房,設計成旋轉桌面,拉出時能做為用餐區,收起時則變回流理台;客廳鐵件電視櫃,兼具收納、隔屏與樓梯扶手機能,不但為小宅定調強烈個性感,同時讓光影與對話不受到阻斷。而書房空間坐落於電視櫃後方,作為屋主閱讀的休憩空間。

Design Key 04  完破漏水、壁癌、零採光
位於都市的 32 坪老屋充斥著採光不足、畸零歪斜等問題,新澄設計利用結合穿鞋椅的雙面電視牆,而電視主牆與沙發背牆的大理石色調相互呼應,更善用燈光設計與色彩搭配一舉解決公領域沒有光源的極大困擾。設計師應用巧妙的動線設計,達到俐落的視覺感受。

Design Key 05  鏡面的趣味翻折 現代風家屋的無限想像
45 坪的空間以藉由明亮、舒適的現代風格詮釋家居氛圍,大雄設計在公領域的天花板以鏡面打造,映照出整個空間情境,搭佐整體以白色為基底的質感,賦予室內明亮、純淨的生活氛圍。而牆面刻意不做滿的手法,讓出一條通往餐廳的過道,創造領域互動性。

想看更多裝修技巧,點選人氣設計師頻道,更多精彩設計故事等著你發掘!
https://www.searchome.net/topdesigners.aspx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