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一家三口夢想中北歐樂活宅! 寬敞公領域裡盡享生活風貌

by 設計家2018/11/08
作者 / Jean Ru 圖片提供 / 黃巢設計工務店/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屋主夫妻喜歡簡單的空間調性,平時的興趣是到戶外騎腳踏,與設計師幾次溝通後,最終以北歐風格定調,藉由顏色與材料質感營造出大方、清爽的居家氛圍。玄關地板以六角造型的地磚鋪陳,鮮明的視覺花樣界定出內外領域,木作鞋櫃旁安排穿鞋椅,搭佐一盞壁燈,營造出宜人的居家氣息;此外一旁還設計一處能展示腳踏車的空間,讓生

Home Data


小編帶你看好宅

屋主夫妻喜歡簡單的空間調性,平時的興趣是到戶外騎腳踏,與設計師幾次溝通後,最終以北歐風格定調,藉由顏色與材料質感營造出大方、清爽的居家氛圍。

玄關地板以六角造型的地磚鋪陳,鮮明的視覺花樣界定出內外領域,木作鞋櫃旁安排穿鞋椅,搭佐一盞壁燈,營造出宜人的居家氣息;此外一旁還設計一處能展示腳踏車的空間,讓生活樂趣成為整體設計的一部分。寬敞的開放公領域裡,客、餐廳與廚房可串連一體,滿足一家人各自享有的日常活動,無論是女屋主專注做瑜珈, 還是小孩盡情的遊戲天堂,皆能自由無礙;整面電視牆以清水模質感上色,挹注樸實之美,其間以打孔板作為電器收納門片,保持流暢的通風:湖水藍的沙發、水藍色的單椅與藕色壁面是空間裡唯一的色彩,且妝點出領域生命力,牆面懸掛一幅開車的畫作,巧妙呼應屋主喜愛愜意、自由的生活態度;廚房與客、餐廳間則以玻璃拉門界定,可杜絕烹調時惱人的油煙味擴散開來,造成家人健康的疑慮。

小編的最愛
整體空間讓簡約的白、灰色系來打底,搭佐淡雅的木紋、藕色壁面以及多色家具家飾,調和出漸層、溫馨的室內氣息。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