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簡單美,好生活,斷捨離的極簡居家美學

by 設計家2018/11/02
文、整理_家事伯 圖片提供:日作空間設計、豐聚室內設計、法蘭德室內設計、及境空間設計、大秝空間設計/建築規劃、岑居空間設計、16.A.DesignCrew、北鷗室內設計、寓子設計、一畝綠設計、太工創作設計、均漢設計、錡羽創意空間設計、室覺空間創作、境觀空間設計、記憶設計。

我們身處在一個訊息爆炸,加速的世界,最物質無憂的年代,也是最心靈焦慮的年代,結束了一天忙亂的工作,家裡就是一個身心沉澱休憩的棲所。生活之所需遠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更少,就讓我們用最簡單,最單純的居家空間,從內而外展開一場斷捨離的歸零之旅吧!

我們身處在一個訊息爆炸,加速的世界,最物質無憂的年代,也是最心靈焦慮的年代,結束了一天忙亂的工作,家裡就是一個身心沉澱休憩的棲所。生活之所需遠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更少,就讓我們用最簡單,最單純的居家空間,從內而外展開一場斷捨離的歸零之旅吧!

 

1、日式禪風的侘寂美學

將日式美學Wabi-sabi (侘寂)融入日常生活中,以低矮的家具、甚至席地而坐的塌塌米或木造地板,減少非必要的家具與用品,搭配植栽、室外窗景營造簡單樸實的寧靜美感。

圖片提供_日作空間設計圖片提供_豐聚室內設計圖片提供_法蘭德室內設計

2、無印風的木質溫暖

就像先前火紅的韓國實境秀《孝利家民宿》或《森林小屋》,走進木系居家空間,就能感受到木質的溫潤帶給人的療癒效果,木材的氣味、質地,原木色營造出的空間氛圍,身處其中就讓人放鬆精神,讓忙亂的心靈有一個緩慢的棲息住所。

圖片提供_及境空間設計圖片提供_大秝空間設計/建築規劃圖片提供_岑居空間設計

3、北歐風的宜人家居

丹麥的生活哲學Hygge、瑞典的Lagom教我們如何自由自在的生活,與親友共度溫馨親密的時光,形而上的哲學如此,那麼實體空間營造的要素呢?大量木作加上淡雅的空間配色,使用幾何造型與線條,力求空間視覺的簡約,加上一些趣味小裝飾或植栽點綴,就能營造出舒適溫馨的北歐風格居家。

圖片提供_16.A.DesignCrew圖片提供_北鷗室內設計圖片提供_寓子設計

4、樸實簡單的小日子

不矯作不刻意,沒有鋪張華麗的裝飾,用最常見簡單的異材質結合,打造清新自然的文青風格住家,這是最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的空間,讓你坐在客廳彷彿身置廣仲小隊長的MV裡。

圖片提供_一畝綠設計圖片提供_太工創作設計圖片提供_均漢設計

5、清水模的寧靜灰冷

清水模散發出來的冷調性質,不如拋光石材那般冰冷,而比較類似文化石、磚牆表面等粗糙的自然感,是中性偏冷的調性,可依不同需求來搭配鐵件或木作調整氛圍,散發最單純令人安定的空間氣息。

圖片提供_錡羽創意空間設計圖片提供_室覺空間創作圖片提供_境觀空間設計

6、純白的乾淨明亮居家

就像北國的冬天雪景,純白色系與其他淺色系的應用搭配,構成一個乾淨明亮的極簡空間,除了空間結構、壁面與柱體,就連家具配色也十分重要,運用收規劃來減少非必要的物品,讓空間感更加簡斂,回到家裡所有的繁雜瑣事一掃而空,簡單快樂生活從居家風格的斷捨離做起!

圖片提供_記憶設計圖片提供_北鷗室內設計圖片提供_寓子設計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