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品味從細節裡透出來!我的專屬更衣室質感新攻略

by 設計家2018/10/19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甘納空間設計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它現在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陳綺貞輕輕唱著。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它現在靜靜的,躺在我的衣櫃。」陳綺貞輕輕唱著。衣櫃,珍藏著你我的品味與回憶,一般人彷彿將衣櫃為異次元空間,變胖前的 25 腰牛仔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登百岳的攻頂包、以為時尚會再次輪替的過時衣服…全部都塞進裡面,久而久之衣櫃變成家中可怕的原始黑洞穴;每次打開,總是害怕遇到山崩,以最快速度拿走要穿的衣物,或將洗淨的衣物丟入其中。你有多久沒有打開它好好檢視,有多少東西躺在你的衣櫃裡?

本次甘納設計企劃更衣室的規劃秘訣,分享給剛買房或想改裝的你,不在於空間有多大,只要掌握材質、區域、動線三大重點,就能營造出美感與機能兼備的質感更衣室,一起來瞧瞧!
 

【串聯動線,在臥室打造獨立的更衣小天地】

在臥室空間規劃上,床頭旁大多為梳妝檯,大面衣櫃位在床尾,睡覺時都是面對衣櫃。有床邊伴侶的人一定有類似的生活經驗,挑衣、換衣的過程,總是直接呈現在另一半面前,而早晨更衣時,對方還在睡眠中,打開衣櫥、翻櫃挑衣、來回走動的聲音,一定會造成干擾。

甘納設計保留更衣空間的獨立性,同時串聯梳洗動線,沖澡後可直接走入更衣區域,並在隨手可得的高度層架上,挑選貼身的內衣褲,不再擔心影響另一半的生活作息;最後走到梳妝區打理髮型、妝容,梳洗更衣一條龍動線流暢完成。此外,還可利用門扇、布幔設計,透過開闔動作,讓浴室、更衣室及梳妝區串聯或分隔,兼顧個人隱私及空間的開放性。

【半展示半收納,當個優雅的選衣皇后/國王】

大家應該有逛過精品店的經驗:每一件衣物、包包、配件擺放在精緻的展示架上,加上美好投射燈洗滌,彷彿是來自天堂的神物!每件夢幻逸品好像都寫上自己的名字,好想傾家蕩產擁有!但這樣新鮮美好的感覺,往往帶回家放在衣櫃裡,就逐漸消去了…,原來它們失去的舞台的光芒!

誰說衣櫃就一定要高密度的收納,讓衣飾囚禁在黑暗不見光的櫃子裡?聽到衣飾們心聲的甘納設計,創造出半展示、半收納的區域規劃衣物空間。讓每季或每週想穿搭的衣飾、配件被精心展示出來,每個單品在明亮燈光下,及俐落幾何線條的層架上,極盡展現魅力,讓你每天出門或晚上約會派對前,能好整以暇選搭衣物。

【點亮更衣室/衣櫃,不再感覺衣服永遠少一件】

你是不是常覺得衣櫃裡少了一件關鍵的衣裳,抽空跑去採買,等到某天心血來潮翻了衣櫃,發現竟有幾件同款的衣服。甘納設計認為良好採光可點亮更衣室或衣櫃空間,一目了然衣飾配件,讓衣櫃從此不再只是衣物清單的黑盒子!

採光規劃,不只是燈光設計,善用穿透性高的材質導入外部光線,讓衣物可輕鬆盤點與搜尋。如「花樣年華」、「Project L」兩案件裡,特別將衣櫃設計從一般封閉材質的門板改成格子玻璃,讓戶外光帶入其中,增加空間的互通流動性,營造更衣空間的寬闊尺度,破除狹隘感受;衣物也成為展示品,提醒住戶隨時整理與歸納,更可在自然柔光中挑選衣物;同時衣服的色彩與樣式從格子玻璃裡透出來,形成居家生活中浪漫的印象派畫面,創造空間的無限想像。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