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慵懶優雅的家,讓人像隻貓,走到哪窩到哪

by 設計家2018/10/08
作者_詹雅婷Mimy Chan 圖片提供_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經常窩在家裡的女屋主,希望家能給自己無限放鬆的「軟能量」,既能卸下疲憊,又能讓心緒沉澱,維持從容自在的生活節奏。負責空間規劃設計的設計師李佳鈺,想像屋主如同一隻優雅的貓,從容地在家中來去自如,走到哪就窩到哪;她的首要之務,就是把原本封閉的廚房打開,保持公領域完整的開放性,提煉出整體空間的寬敞感受,在天地壁選擇合適的顏色、材質與設計手法,讓置身其中的屋主可以擁有心曠神怡的居家日常。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 設計師:李佳鈺&木作團隊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28坪
  •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 主要建材:實木、磁磚、玻璃、鐵件


經常窩在家裡的女屋主,希望家能給自己無限放鬆的「軟能量」,既能卸下疲憊,又能讓心緒沉澱,維持從容自在的生活節奏。負責空間規劃的設計師李佳鈺,想像屋主如同一隻優雅的貓,從容地在家中來去自如,走到哪就窩到哪;她的首要之務,就是把原本封閉的廚房打開,保持公領域完整的開放性,提煉出整體空間的寬敞感受,在天地壁選擇合適的顏色、材質與設計手法,讓置身其中的屋主可以擁有心曠神怡的居家日常。
 

【人字屋頂,搭起悠閒度假氛圍】

在客廳的天花板採用人字型屋頂,讓人一進家門,宛如置身森林裡的度假小木屋,視覺向上延展,房子的高度像是瞬間拉高了;客廳採用原木刷白處理,搭配春綠色的牆面與「百合白」磚牆,營造出療癒舒心的北歐風格。

【撲克花樣地板,低頭望也療癒】

擅長創作各式木頭裝飾設計的李佳鈺設計師,把女屋主最喜歡的撲克牌花色:梅花、黑桃、紅心、方塊,組合成獨具個性的專屬圖騰,以染色的造型原木切片崁入客廳的水泥地板中,在樸實的地面融入藝術巧思,讓腳下的每一步都充滿驚喜!

【隨動線置入,坐臥皆宜窩角落】

為了幫女屋主打造到處都能隨興坐臥,打打電腦或看看書的放鬆角落,客廳除了訂製沙發,還增加臥榻區域,想要換個姿勢側躺著也無妨;開放的餐廚空間旁,還特別設置私密的一人吧檯區,坐在高腳椅上、泡杯茶就像是來到咖啡廳,獨享愜意時光;臥室床旁的單人椅,在睡前提供寧靜的閱讀片刻。

空間的設計對於心境有很直接的影響,除了美感的規劃,實際的功能性也是關鍵;設計師李佳鈺強調,櫃體按照女屋主的收藏和各類生活用品,客製化尺寸與櫃裡隔間,當雜物收得乾淨,生活就不再充滿壓力,心情也能隨之開朗明亮起來!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