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用系統家具打造一家7口的療癒系親子宅

by 設計家2018/09/25
作者_Jean Ru 資料暨圖片提供_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

忙碌的都會生活容易讓人隨時處在緊繃狀態,為滿足屋主期待回到家能夠卸下塵勞、更加放鬆,歐德林怡任設計師利用系統家具打造北歐風質感的家屋。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
  • 設計師:歐德設計團隊
  • 設計風格:北歐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
  • 主要建材:系統櫃、木工、鋼刷木皮、文化石、鐵件、烤漆玻璃、南方松、樂土、木地板


忙碌的都會生活容易讓人隨時處在緊繃狀態,為滿足屋主期待回到家能夠卸下塵勞、更加放鬆,歐德林怡任設計師利用系統家具打造北歐風質感的家屋。在白色與大量淺色木紋鋪陳下,交織出溫馨、柔和氛圍,局部搭佐綠意植栽,調和出舒適、療癒的空間氣息;更善加運用各種材質,滿足家中長輩到小孩的良善環境,創造出全方位優質的全齡宅。

Design Keypoint x 4

01【兼具收納、塗鴉與穿鞋,提升玄關機能】

玄關右側以不落地的鞋櫃展現輕盈視感,回到家也能自在將鞋子隨興擺放櫃子下方;木作穿鞋椅沿著鞋櫃下方轉個彎,蔓延到客廳電視牆且轉化為平檯,圓潤的轉角設計與乘坐長度,貼心體恤家中長輩的需求;對面打造一面烤漆玻璃,是家人互動、增進情感的留言板,中間結合木作橫隔板為穿鞋時的扶手功能,成為無障礙空間設計。

02【寬敞自在無限,最舒服的客廳空間】

屋主期待擁有一個開放式客廳,滿足一家人日常生活的互動、遊戲。文化石鋪陳電視牆造型,呼應北歐風色彩,右上方以鐵件與木作結合的吊櫃設計,流露出不對稱之美;電視牆左側壁面以樹的造型,挹注清新自然之美,成為通往遊戲室的拉門;沙發後方為開放書房,木工結合系統櫃創造設計書牆,高度不一的層板、櫃體門片,伴隨書籍與風格物件的陳列,營造出活潑、多元風貌的書香環境。右下方書桌位置特別預留一台直立式鋼琴大小尺寸,日後若有需求可隨意拆卸更換配置,板材還可重複利用。

03【強化實用收納需求,餐廚領域合併】

原本建商附加的廚具不多,因此擴充廚櫃等收納機能成為重點設計。將餐桌與中島並列擺設於空間的中央,兩側留出流暢的行走動線,流理檯上方增加收納櫃,中島下方則打造半電器櫃的功能;另一側壁面以橄欖綠為基底,上方結合木作層板,可依屋主的喜好將藝術品、植物陳列其中,創造出人文溫度的北歐風質感。

04【櫃體兼具屏風與衛浴入口,營造簡約與多功能主臥】

考量居家空間的風水,入口正對床方向以開闔相兼的櫃體為界,收納櫃轉化為屏風機能,開放與封閉層板的活潑設計創造美學質感。設計師以和諧、一致性的整體造型,將不同機能整併,特別是床尾陳列的整排衣櫃裡,靠近左側有別於白色櫃體的呈現,利用鐵件層板嵌入創造展示機能,增添視覺新鮮感;而右邊門扇敞開後,則為通往衛浴的出口。

系統家具裝修必學攻略
https://www.searchome.net/project/2017/order/index.aspx

30秒填寫預約 專人諮詢丈量服務
https://www.searchome.net/lightbox_designermsg.aspx?id=50714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