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全齡美型宅 專屬於你的法式寫意生活

by 設計家2018/09/17
文_曹靜宜 圖片提供_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每個人都嚮往愜意的人生,而房價節節高漲,屋案位於城市的精華地段,面臨寸土寸金的困境,該如何才能發揮坪效,創造一個面面俱到的友善全齡宅,達到公共空間寬敞、可彈性運用,方便家人齊聚一堂,私領域又能展現自我特色的好宅,讓屋主找回生活零負擔的最佳狀態,是一大挑戰。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 設計師:羅仕哲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權狀50坪 / 室內29坪
  • 空間格局:三房
  • 主要建材:系統板、黑玻、壁紙


每個人都嚮往愜意的人生,而房價節節高漲,屋案位於城市的精華地段,面臨寸土寸金的困境,該如何才能發揮坪效,創造一個面面俱到的友善全齡宅,達到公共空間寬敞、可彈性運用,方便家人齊聚一堂,私領域又能展現自我特色的好宅,讓屋主找回生活零負擔的最佳狀態,是一大挑戰。

不同材質可為空間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進而演繹出空間多樣的風貌。
不同材質可為空間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進而演繹出空間多樣的風貌。

屋主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極高,不愛既有的風格設計型式,希望生活環境能以優雅舒適、自在無拘為生活主軸,又不失個性風采,因此全盤交付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設計師羅仕哲為其量身設計,透過動線、材質、色彩配置等打造兼具舒適簡約與優雅的居宅,一踏入其中,歲月靜好的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甫入門即可見仿清水模電視牆面,自玄關一路開展,並與餐廳旁的牆面相互呼應,沉穩質樸的灰色調令人放鬆。電視櫃上方的層板則以亮橘色點綴,成為醒目焦點。設計師巧用熱情活力的橘色,精準地平衡灰黑空間的冷調,讓整體空間的溫潤感更趨和諧。而電視層板也以防刮的系統板取代一般烤漆,實用性倍增。
 

藉由材質、色彩與軟件,勾勒出空間的層次與豐富性

本案採開放式設計,客餐廳間僅以跳色的天花板作為領域界定,讓全室更顯開闊,大面落地窗清透光亮的陽光,也可無礙地遊走於居家的每個角落。簡潔的天花板設計,以跳色手法取代繁複的天花設計, 於客廳與餐廳交界處漆上黃色,每日隨著陽光照射深淺差異,由深黃色、淡黃轉變為金色,創造視覺驚喜感。

整體以現代簡約風為主,融入些許法式古典元素,各場域間的風格轉換自然輕鬆, 在有限的坪數中,運用材質、動線、多重機能的安排,創造最高坪效,同時透過畫龍點睛的手法,增添多彩軟件,運用法式復古鐵件家具共創一室浪漫的生活美學,讓原本簡單的空間更添層次與質感,精湛的居家品味細膩度,在此展現無遺。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放大空間營造寬敞通透感。
2. 靈活的動線與豐富的機能。
3. 挹注風格讓居家擁有獨特面貌。

S o l u t i o n 4
01 機能  多功能規劃為未來生活保留最佳彈性

餐廳間採用低矮的櫃體做為區隔,維持無阻礙的視野,格櫃也可依據使用者需求擺放,不論是收納書籍、餐具或展示私藏品,皆能隨心所欲滿足需求。書房也可隨時變身為多功能房,若有訪客也可變身為客房,生活機能充足完備。

02 動線  開放空間引領一室的明亮與通透
開放式設計自玄關、客廳、餐廳形成一個超大的公共場域,供屋主與家人朋友們齊聚一堂,而緊鄰餐廳的書房兩側更以黑玻取代實牆,黑玻除了讓客餐廳一氣相通,光影與視線也能穿透,更一併解決走道陰暗的問題。

03 色彩  舒適色彩配置,成就放鬆好入眠臥房
良好的臥室設計能讓人沉澱心靈、放鬆紓壓,而臥房配色最忌濃烈色彩,令人心神不寧。設計師採用時下最流行的莫蘭迪色,營造舒緩雅致的效果,帶出視覺美學。主臥房的落地窗簾,低調又不失貴氣,搭配藍灰色調的床頭壁面及寢具,展現恬靜的紓壓氛圍。

04 家具  穿梭時尚與古典,復古家具打造新亮點
近年來鐵件家具蔚為流行,惟鐵件富有剛硬、生冷之氣息,與居家設計相融合時,協調性與美感甚為重要。本案客廳的茶几、俐落造型的書桌和搶眼的法式復古床架,鐵件材質巧妙串聯其中,再與軟件、牆面色彩搭配,共同注入溫暖元素,是空間柔和且不失特色的主要關鍵。

設計理念
1. 磐石是建物的根基 一筆一畫的建構線,擘劃出美感、體感兼具的空間,一點一滴的原創力,將設計轉化成生活的語言。
2. 美學是空間的符碼 融合建築空間的美學概念,精緻人文的藝術涵養,創作簡約典雅的符碼意象,勾勒居住者的心靈品味。
3. 專業是獨特的創作 比例詮釋出完善空間,光線演繹出材質風華,家飾呼應出美學共鳴,細節表徵出技術工法,設計彰顯出成就價值。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211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