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老件船板混搭在地情感

by 設計家2018/09/14
文字、圖片提供_亞維空間設計

13 坪三明治輕食店,可以很簡約,也可以有些獨特的創意與韻味!對店主來說,希望這家店不僅有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也能讓顧客在這裡找到感動的能量,在這裡續寫人生故事的詩篇。

Home Data
  • 設計公司:亞維空間設計
  • 設計師:簡瑋琪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空間坪數:13坪
  • 空間格局:商業空間
  • 主要建材:文化石、復古磚、古董船板


13 坪三明治輕食店,可以很簡約,也可以有些獨特的創意與韻味!對店主來說,希望這家店不僅有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也能讓顧客在這裡找到感動的能量,在這裡續寫人生故事的詩篇。因此,以「老件新作。一艘小船」的概念,讓它乘載著故事、美味與在地情感,讓更多人來到這裡,如乘船般,充滿未知的雀躍!
 

老件新作如一艘小船

設計總監 Joanna 在國外看到這些從舊船拆卸下來的船板時,欣喜萬分,因為這樣的老件不僅稀有罕見,更有著充滿故事性的能量張力。將之運用在這間輕食店的靈感,來自於船板蘊藏著歲月軌跡、船家的艱辛,還有不同國度間旅人的事蹟,帶著粗獷感的木船板,以混搭色彩堆疊與店招融合,成為來往人潮令人注目的焦點牆面!

而國外運回的古董門片,襯著優雅窗花,復古磚牆框上鏤空菱格線條的鐵窗,光影穿透間,是有距離不疏離的內與外,流轉其中的人事物,各自精彩,細細品味,每個角度都如一幅畫。

有距離不疏離的內與外

老件新靈魂的面貌,開啟味蕾,也開啟每個人的心扉。紅磚牆與古董窗、異國風與木層架,圍塑出來的氛圍,每一回眸都有話題與亮點!復古磚牆框上,以菱格線條的鏤空鐵窗,襯著優雅窗花,在鎢絲燈泡映照下,彷彿來到六十年代。帶有斑駁感的古董門片,以顯眼的綠,呼應磚牆的紅,加上雕花鐵件,演繹出獨特之美。把店名與商品圖像一起設計於招牌上,以創意小趣味讓路過的人們增加印象度。起個早帶本書,來到店裡點份輕食,邊看著窗外的熙攘,邊譜寫這一天的精彩!

輕食餐飲佐美麗窗景

復古小花磚砌成的迎賓櫃檯,調和出清新美感;可開式雕花窗框,讓外帶族群可以快速取餐。店內圍繞弧面牆的木桌板與彩色木椅,顯得繽紛又有趣;牆上的展示空間,以輕巧的水管與層板打造而出,放置植栽與擺飾小物,讓進入店內的第一眼,就是感官的愉悅。

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吧!用餐空間規劃,提供面窗吧檯區及一般座位區,無論一個人或一家人,都能有自在的好食慾。動線配置的流暢感,讓七坪的空間發揮最大效益,即便客滿時還是保有舒適感,紅磚外牆加上方圓共存的設計,以共融廣納的尺度,持續開啟更多故事。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