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餐廚設計「瘋」原木,成就家裡美味角落!

by 設計家2018/09/08
作者_詹雅婷Mimy Chan 圖片提供_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不少人喜愛原木溫潤的觸感,卻不敢讓它暴露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風險下,深怕一個不小心弄髒或弄濕,造成不可逆的悲劇;然而,最了解原木運用的原木工坊總監李佳鈺強調,原木指的是沒有經過貼皮加工的實木原貌,它不但保有木頭的紋路與質地,又能在設計和染色後呈現多元可能。

不少人喜愛原木溫潤的觸感,卻不敢讓它暴露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風險下,深怕一個不小心弄髒或弄濕,造成不可逆的悲劇;然而,最了解原木運用的原木工坊總監李佳鈺強調,原木指的是沒有經過貼皮加工的實木原貌,它不但保有木頭的紋路與質地,又能在設計和染色後呈現多元可能;更理想的是,它沒有想像中的嬌貴,如果選對品質佳的木材,經過良好的表面保護處理工序後,同樣可以在餐廚空間一展長才,透過異材質搭配,打造別人家裡沒有的美麗轉角,不論親友相聚一堂或獨自享受料理時光,都能感受最療癒的美味居家生活!

餐廚的原木設計 x 4

01 立面升級廚房顏質

廚具立面的設計絕對是讓廚房瞬間美貌升級的好方法,最一般的方式就是貼磚處理,但其實可以透過造型雷切的木板作為立面的裝飾,再覆蓋上一層透明玻璃,既可呈現獨特個性又不擔心沾染油煙;此外,以偏愛的各類花磚搭配,更增添異國風情!

02 流理臺面巧換材料

設計師李佳鈺經常為客戶量身訂做溫馨的木居家,廚房餐廳也不會刻意避開使用原木,透過材質讓整體風格有一致性!她解釋,有些人會擔心檯面用原木會有不小心刮傷的疑慮,通常客製化的設計下,也可搭配不銹鋼或人造石檯面,瓦斯爐以外的地方仍可使用原木,只要用菜瓜布沾洗劑去擦,油汙可輕易處理。

03 桌子鑲上迷人彩磚

原木的餐桌也能因著居家風格而在顏色上作轉換,亦可隨廚具的形式、吧檯或中島等配置,和鄰近牆面與家具相互陪襯、呼應,使開放的餐廚空間成為家的另一個迷人焦點。設計師李佳鈺也特別提供小秘訣,在木桌鑲嵌有圖樣的彩磚或磁磚,不僅達到隔熱效果,燙鍋熱菜可直接上桌,適度保護木桌,也能創造桌面的隱藏版風景。

04 省錢幫廚具穿新衣

如果不是整建廚具採訂製設計,想要為既有的廚具增添新風采,可以沿用原本的廚具,特別是很多新成屋都已附上完整的廚具,這時不需打掉重練,只要替換原木設計的櫥櫃門片,即使是局部更換,也能創造意想不到的視覺效果。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