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一進家門就解放!5款充滿放鬆力的人氣風格宅

by 設計家2018/09/08
編輯整理_設計家 主視覺提供_豐聚空間設計

都會區生活總是帶給人們無形的壓力,而設計一個好的居住空間,便是要讓自己能夠有個充電休息的好所在。但如何在能有個讓自己全身紓壓的居宅呢?

在都會區生活總是給人們無形的壓力,而設計一個好的居住空間,便是要讓自己能夠有個充電休息的好所在。但如何才能有個讓自己全身紓壓的好宅呢?九月份設計家特別企劃,邀請人氣設計師分享如何打造一間擁有放鬆力的家屋,從透過建材或格局改造、建材選用、櫃體規劃營造出空間予人自然而然的紓壓放鬆感。先來看看設計家為大家精選出五款高人氣又充滿放鬆感的設計家屋吧!

Design Case x 5
Design Case 01  讓草木綠悠遊在空間裡的自然居家

擁有舒適氛圍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多人對家的主張。禾光室內裝修設計總是以採光優先、自然質樸的北歐風格受歡迎,此次更把自然的綠意帶回家,像是使用宛如樹木原色的草木綠打造電視牆並搭配如石頭色澤的沙發牆,讓家有著大自然樹林中深淺層次的綠意與木色,生活何等愜意。

Design Case 02  北歐小木屋的生活,陽光綠意暖心窩
爾聲空間設計對光線、材質細節的細膩掌控,讓空間特別有家應該有的舒適與溫度。 像是在這間 36 坪的居家中,將原略微傾斜天花做出假式木結構與梁柱,並於上下方皆安裝間接照明,在燈光映射下,原本歪斜的缺點,反而成為北歐小木屋的尖屋頂,營造度假氛圍。木樑延伸至落地窗上方,更利用窗框深度做出實用的收納櫃,讓人放鬆無比呢!

Design Case 03  客廳狹窄、沒有餐廳也不怕!20 坪放鬆風格宅
年輕夫妻與年幼的孩子在 20 坪新成屋中,最大的期待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擁有放鬆、紓壓的居家空間。昇煬設計 x 寓䒳室內裝修不僅考量兒童安全及收納,更能打破坪數限制,善用採光、通方良好的居宅優勢,達到減省預算的目的,利用實木皮、文化石以及灰階色調,佐一塊海洋藍地氈,打造寧神靜氣的氛圍,並在客廳設置附有閱讀機能的臥榻,成為夫妻倆一方靜謐的小宇宙。

Design Case 04  內外一致好景觀!都在海天一色的現代風百坪大宅
百坪大宅,坐擁得天獨厚的海景,仝育空間設計擅長將自然溫度帶入居宅,引美景入室,使生活中盡是水天一色的自然情致。採以大量沉穩色調家具,展現自然與人文的結合,角落更刻意讓天花壁面呈現鏤空造型,帶入大樹攀沿而上的意象,搭配臥榻融為一體;而主臥則以木質雅韻做基底,搭襯落地窗外的陽台兼觀景台,在日光與景色之下,讓人有如置身於度假飯店般,可擁抱極佳的舒眠氛圍!

Design Idea 05  新生活啟動!看電視同步賞的開放大視野
擅長中古屋改造的森境 & 王俊宏設計,透過不按牌理出牌的設計思維,破除慣性框架,讓設計有了更多發揮的可能。在此案例中,設計師破除了看電視一定要面牆的印象,且將封閉的廚房打開,不僅讓光線穿透入室,空間也隨之放大,壓迫感亦消弭於無形,更結合開放的鐵件層架,創造出輕食吧檯及書報展示架的複合機能,讓餐廚區與客廳串聯,使公共區變得更開闊!

想看更多裝修技巧,點選人氣設計師頻道,更多精彩設計故事等著你發掘!
https://www.searchome.net/topdesigners.aspx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