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10 種洞洞板神級應用術!小檯燈到腳踏車,都收得漂亮有型!

by 設計家2018/08/31
文_戴苡如 圖片提供_均漢設計、大秝設計、馥閣設計、方構製作、好室設計、思維空間、新澄設計

近年來,人氣攀升的收納神物洞洞板,成為許多 DIY 達人的心頭好,一人施工即刻完成,還能隨時變換造型。不過,除了收納自己的小東西,還有以下 10 種意想不到的巧思裝潢手法!不管是輕盈的帽子收納,到頗具重量的腳踏車放置,都能收的漂亮有型!

近年來,人氣攀升的收納神物洞洞板,成為許多 DIY 達人的心頭好,一人施工即刻完成,還能隨時變換造型。不過,除了收納自己的小東西,還有以下 10 種意想不到的巧思裝潢手法!不管是輕盈的帽子收納,到頗具重量的腳踏車放置,都能收的漂亮有型!

 

1. 鞋櫃門片兩種應用,打造雨傘棲身之地!

設計師在收納櫃門片打上洞口,化身大型木質洞洞板!巧用櫃體的高度,收掛雨傘,斜著擺,直著掛,都能形塑與眾不同的風格。下雨時,醒目的擺放,具有提醒居住者功能;洞洞板的設計還可以讓櫃體內的收納品保持通風,不易產生異味!

看完整圖庫

2. 兒童房洞洞層架板,化身可調整式書桌!

看似普通的洞洞板與層架的規劃,其實暗藏玄機!除了基本收納小孩玩具的作用,將面積較大的層板,當作學齡前兒童的實用書桌,而層架靈活變化的特性,還能隨時依照小孩的身高作調整。

看完整圖庫

3. 化妝燈掛牆不著痕跡,磁吸洞洞板夠吸睛!

女人們內心的夢幻角落,非化妝室莫屬了!但沒有預算、空間為自己打造專屬的化妝間別灰心!利用洞洞板的多元收納方式,讓小飾品、耳環、手飾掛上書桌牆面,連壁燈都可以直接吸附在洞洞板上!巧用一塊板子打造女人夢幻小天地。

看完整圖庫

4. 各色各樣帽子排排站,這回輪他當牆面主角!

喜歡戴帽子的人,家中一定擁有各色各樣的帽款。普通的帽子收納架,雖然能將帽子整齊堆疊,但今天想帶的帽子剛好收在底部時,還得把疊在上層的帽子通通拿起。利用一塊洞洞板,量測好自己平時帽子的適當大小,根據色系、款式分門別類,讓帽子成為牆面的最美裝潢,同時還能維持帽子的挺度。

看完整圖庫

5. 鍋碗盆具或坐或掛,廚房空間清爽溜溜!

廚房收納常使用垂直吊掛的方式,讓碗盤盆具瀝乾且方便取用。不過有些碗盆並不適合以吊掛方式,但又得時常使用,不想放進收納櫃,可以運用洞洞板的多元變化,讓掛鉤、層架同時存在,整理劃分為一區,需時常取用的鍋碗盆具收納空間!

看完整圖庫

6. 跳台層架動線隨時變,喵星人玩樂無設限!

有飼養貓咪的人一定知道,跳台是貓房的重點設計,但沒有預算為愛貓打造高級貓房也別氣餒!直接將公共空間牆面的層架,移駕到洞洞板牆上,釘上長短、大小不一的層板,化身貓咪最愛的跳台樂園。最貼心的是,寵貓無極限的貓奴,還能每天幫貓咪們變化層架,讓喵星人每天都玩得超開心!

看完整圖庫

7. 五顏六色針線收納,好放好拿好好看!

不管是家庭主婦或設計科系學生,都有針線收納的需求。若只是整齊擺放在抽屜內,有時候可能會看不清楚顏色、找不到適合搭配的色系,拖延了縫製作品、修補衣物的時間。把一捲一捲的針線對準洞板上掛鉤放置,讓五顏六色的針線直接鋪展開來!而一綑一綑更難纏的毛線們,也能比照辦理!

看完整圖庫

8. 最具風格開放式書房,連電腦也變身裝置藝術!

從沒想過電腦也能與洞洞板結合,將螢幕安裝置壁面,與照片、小收納物品成為展示牆。而面向公領域的電腦螢幕,平時待機時,還可以選用幻燈投影片放置喜愛的影音、個人照片,為生活空間增添更多裝飾趣味。

看完整圖庫

9. 耳機、個人收藏一起掛,浴室門化身寶物展示博物館!

別以為洞洞板只有木質設計,彷彿如鋼鐵般堅固,且不易受潮的金屬質材洞洞板,非常適合打造為浴室門片!兩用的聰明設計,將收藏品掛置門上,讓珍藏已久的寶物也擁有自己的展示舞台。

看完整圖庫

10. 腳踏車垂直掛牆,趣味屏風超便利!

別具巧思的洞洞板屏風,利用較為堅固的質材,並設計好相應的隔架,讓較重的腳踏車垂直收納時,能精準卡榫入洞,無須擔憂摔落等問題。而掛置玄關屏風處的大型腳踏車,也能為室內增添些隱蔽感。

看完整圖庫看完整圖庫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