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自宅 x 工作室 直擊設計師的法式後現代老屋

by 設計家2018/08/15
文、整理_陳韋琪 圖片提供_奇拓室內設計

劉子旗、高紫馨設計師在尋覓新的辦公空間時,找到了坐擁大片樹海的 40 坪長型老屋,在考量老屋的大坪數和使用需求後,決定創造自宅與辦公結合的複合式空間,因此以藝術線板、鐵件、進口五金、玻璃、進口磚、石材、進口壁紙、特殊烤漆等元素,讓空間展現他們當年到歐洲蜜月旅行及領取歐洲設計獎的異國情懷,打造出充滿美好回憶的法式後現代住辦空間。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奇拓室內設計 CHI-TORCH
  • 設計師:劉子旗、高紫馨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3房3廳
  • 主要建材:藝術線板、鐵件、進口五金、玻璃、進口磚、石材、進口壁紙、進口家具、美耐板、特殊烤漆、訂製大門、木地板、無縫地板


劉子旗、高紫馨設計師在尋覓新的辦公空間時,找到了坐擁大片樹海的 40 坪長型老屋,在考量老屋的大坪數和使用需求後,決定創造自宅與辦公結合的複合式設計,因此以藝術線板、鐵件、進口五金、玻璃、進口磚、石材、進口壁紙、特殊烤漆等元素,讓空間展現他們當年到歐洲蜜月旅行及領取歐洲設計獎的異國情懷,打造出充滿美好回憶的法式後現代住辦空間。

辦公空間中,壁面選用理性、冷靜藍灰色彩,搭配活潑黃金色門框、熱情桃紅色中島吧檯,期許在沉著辦公氛圍中仍能保有創意思維與滿滿活力。為了保持通透視野與採光,設計師捨棄傳統實體牆面,以玻璃摺門作為各個工作場域界定,開闊空間尺度。通往私領域中,設計師巧妙以鏡面旋轉門設計,作為上下班的狀態轉換,回到臥房,簡約黑白色調沉澱自我心靈,構築寧靜睡眠氛圍。

甜蜜的蜜月旅行,搭載設計獎的殊榮,成為這次複合式空間的最佳註腳,身居其中,不僅能在辦公空間展現理性又具創意的工作態度,也能在居家場域沉澱自我、找回自我、期許自我,開創嶄新美好的工作與生活。
 

小編的最愛
那道連通公私領域的鏡面旋轉門真是深得小編的心!當推開這扇門,彷彿即將通往一處祕密基地,讓小編好像身在特務電影中呢!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