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一步一腳印,獲獎展實力,榮光耀門庭

by 設計家2018/08/09
作者_劉芳婷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摩登雅舍室內設計的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唯有「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最為中肯。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摩登雅舍室內設計的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唯有「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最為中肯。繼 2017 Berlin Design Awards 金獎、銀獎、2017 ChicagoDesign Awards 金獎、銀獎、2017_LICC 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獎後,摩登雅舍再度為國爭光,在義大利 A Design Awards 奪得銀獎一座、鐵獎兩座,展現台灣設計軟實力。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s 今年有來自 100 個國家,99 個不同設計領域的設計者參賽,由知名學者、媒體、創意設計專業人士及企業家組成評審團進行審慎的評選。向來以帶有異國風情的鄉村風設計著稱的摩登雅舍汪忠錠設計師認為,「能在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歐洲獲獎,等於在藝術美學上獲得專業肯定,讓我很感動。」因為一直以來,堅持優雅古典的線條與對稱式美學的摩登雅舍作品,往往在以現代極簡為主流的室內設計比賽中成為遺珠。然而璞玉之美,光華難掩,從年初至今,摩登雅舍的作品頻頻獲獎,大放異彩,讓人驚豔。

汪忠錠設計師表示,一直以來,每件設計作品,都不是為獲獎而做,而是秉持著設計者的初心,在實現屋主夢想的同時,實踐自己對生活美學的堅持,但默默耕耘,終於開花結果,讓他覺得很欣慰。「花若開放,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堅持走在專業設計的路上,總有一天就能享受花開燦爛,彩蝶飛舞的豐碩成果。
 

【辦公室變成家,顛覆傳統的設計思維】

在 A Design Award 中獲得評審青睞,得到銀獎的個案,是摩登雅舍室內設計公司的辦公室。顛覆辦公室冰冷機械化的氣氛,以溫暖的「家」作為設計主軸,讓工作變成享受,深獲評審共鳴。入門玄關即可見到藝術性十足的壁畫,公共區綠意盎然的植栽從室內延伸至陽台,將大自然元素納入其中,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不同形式的天花板設計,展現豐富的空間層次,手工雕琢的浮雕,更彰顯藝術氣息。餐桌就是會議桌,客廳就是設計師與客戶交誼的空間,在溫暖宜人的空間中談設計,彼此都能敞開心扉,達到最佳溝通效果。

【中西合璧,東、西文化交融的大宅】

滿足不同家族成員的喜好,將古典對稱式美學做出豐富變化,讓鄉村風融入古典窗花、搭配具東方元素的壁紙,兼顧風水意涵,展現東西合璧文化精髓的巧思,是獲得鐵獎的這間大宅最受矚目的特色。

【與寵物共享,充滿愛的和樂空間】

「家,是心之所歸」,充滿愛的空間設計,不僅滿足家中成員需求,同時也讓家中的寵物貓,能夠優遊自在地共享空間。設計,不僅從人的角度出發,更兼顧貓的習性與活動場域,在藝術美學的講究之餘,既創造充足的實用機能,更讓心靈歸屬的需求獲得滿足。

摩登雅舍室內設計的王思文與汪忠錠設計師,多年來在設計路上踽踽獨行,堅持異國風十足的設計,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在今年捷報頻傳,獲獎不計其數,A Design Award 的肯定,再度為兩人的專業背書。一步一腳印的深耕與努力,如璞玉光華難掩,幾經琢磨,終於光芒四射。



Designer Data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