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異國風情、人文之美,從世界走進我家

by 設計家2018/08/08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當代空間有限公司

喜歡旅行的人,把值得深藏的回憶,轉化為具有當地色彩的紀念品帶回家,讓美好的記憶可以不斷重複地記起、播放;享受過世界各地悠閒風情的人,將各國的特色融合為一,混搭出獨特的自我休閒風格。

喜歡旅行的人,把值得深藏的回憶,轉化為具有當地色彩的紀念品帶回家,讓美好的記憶可以不斷重複地記起、播放;享受過世界各地悠閒風情的人,將各國的特色融合為一,混搭出獨特的自我休閒風格;而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將經驗中大自然最令其讚嘆的花卉色彩,重現家中。當代空間有限公司于懷晴總監認為,文化其實有共同的基調,藉由設計手法,或是呈現共處的協調,或是綻放衝突的美感,都能將異國風情盡情展現。
 

【繽紛色彩,融合美化旅行記憶】

男屋主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出國,很能接納異國文化的獨特美感,喜歡採購充滿當地特色的收藏品,琳琅滿目,需要展示;而女屋主則希望居家有著鄉村風的明亮舒適。設計師找出兩人的共同點,以繽紛色彩帶動設計主軸。客廳充滿藍與綠的調和,再以白色串聯紅磚質感的文化石與木作,搭配溫暖質感的沙發,整個公領域在材質穩重定調中顯得活力四射;而玄關地坪則以帶銀邊的彩色義大利進口磚,刻意以不工整的切割法鋪設地坪,營造入門的驚豔印象。

玄關櫃的挖空平檯放置展示品,大象矮凳、各國文物珍品則散佈空間中,設計師在廚房吧檯轉角,以木格層架打造宛如假柱的設計,讓男屋主得以展示精心蒐集的各國杯具。

【極致混搭,打造悠閒度假天地】

擁有極為難得的頂樓空間,屋主希望打造能放鬆身心的天地,設計師以混搭方式營造出獨特的休閒氛圍。以 LOW-E 膠合玻璃打造採光罩,架高平台圍塑休閒區,與庭園過道形成區域劃分;再以南方松、原木家具、藤椅以及型態各異的植栽,打造成休憩感十足的空中花園。這裡的一磚一瓦其實十分講究,藤製而非塑膠的坐椅、棉麻的椅墊;原木家具經過風化泛白,呈現歲月刻痕的魅力;質感樸拙的落灰陶、義大利進口的花器,讓各式植栽得以展現最美的姿態。是峇里島風還是日式禪風?只要舒適,風格游移無關緊要。

客廳更是混搭到最高點。西式屏風與歐式沙發,卻搭配原木矮凳與中式茶几,設計師將屋主喜好旳元素,兼容並蓄地重組,反而拼接出全新的印象。

【書香為伴,徜徉薰衣草紫家園】

喜歡鄉村風,又偏好濃重色彩,設計師以薰衣草紫,打造出屋主想要的一室優雅。屋主很重視生活品質,家具軟件都極有品味質感,而且家中藏書驚人,除了有專屬書房外,設計師為了讓她隨處都能靜心閱讀,將餐廳後移與開放廚房結合,利用客餐廳的過渡地帶打造小小的閱讀區,一張搖椅,一書在手,就能帶著心靈飛遍全世界。

兩側門片分別通往餐廚區,一側是電器櫃與料理空間,兩排一字型的檯面形成實用寬敞的廚房;一側通往餐廳,小而溫馨的設計,不論是獨自品嘗美食或好友相聚,都能享受自在的用餐氛圍。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