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用設計環遊世界!5 款在家裡也能享受異國生活的風格設計

by 設計家2018/08/08
編輯整理_設計家 主視覺提供_尚展空間設計

喜歡旅行嗎? 每一次的異國文化與風格是否讓你回味再三,想讓每天上下班疲憊的自己,回到家就彷彿走進最能放鬆的旅居氣息;你可能喜歡日式的清幽,法式或美式的優雅,抑或北歐的現代與簡約。設計家八月特別企劃,邀請人氣設計師替屋主打造出夢想中的異國風情,現在就讓我們先欣賞幾款具有濃濃異國生活感的風格設計吧!

喜歡旅行嗎?每一次的異國文化與風格是否讓你回味再三,想讓每天上下班疲憊的自己,回到家就彷彿走進最能放鬆的旅居氣息;你可能喜歡日式的清幽,法式或美式的優雅,抑或北歐的現代與簡約。設計家八月特別企劃,邀請人氣設計師替屋主打造出夢想中的異國風情,現在就讓我們先欣賞幾款具有濃濃異國生活感的風格設計吧!

Stylish Case x 5
Case 01  旅居家庭重現經典美式風情

擅長且常為旅居屋主重現經典美式風格的尚展空間設計,在此間 128 坪的大宅中亦完美還原屋主心中的美式風大宅,超寬敞的客廳以整面百葉拉門營造出美式氣息,而後方以一面俐落大方的展示層櫃,界定書房場域;並在家具選用上,以金屬風格的裝飾,帶出一些復古味,並搭佐異材質軟件及線版設計,散發出經典美式味道,為生活空間賦予更多專屬特色。

Case 02  繽紛色彩,融合美化旅行記憶
喜歡旅行的人,把值得深藏的回憶,而家裡則是讓美好的記憶可以不斷重複的記起、播放的地方。當代空間有限公司依造屋主的需求將各國的特色融合為一,混搭出獨特的自我休閒風格。像是以繽紛色彩帶動設計主軸,再以白色串聯紅磚質感的文化石與木作,刻意以不工整的切割法鋪設地坪,營造空間的驚豔印象。

Case 03  住進巴黎日光小公寓!法式新古典 X 工業風格宅
擁有海外留學與執業背景的爾聲空間設計,擅長營造屋主心中想要的國外生活質感。如同此間一對夫妻的新婚居所,為了營造歐洲的生活情境,將法式新古典、工業風二種風格予以混和,天花邊角處採弧形處理,搭佐線板與黑、白、木質色系,描繪純淨具品味的法式韻致;主臥內融入白色的簡約底調,藉由木地板、矮床創造紓壓之感,結合帶有清新氣息的家飾提點,表達著法式生活不經意的浪漫!

Case 04  古董收藏家的法式殖民風住宅!
不同的年代,迥異的審美標準總是不斷相互碰撞,既想兼顧東方的內斂古韻,又想坐擁鄉村風的溫暖質地該怎麼辦呢?屢次獲得歐美獎項的摩登雅舍,專門客製化鄉村風設計。在此次案例中,客廳則選用淡黃色粉刷牆面,搭配微量的金色妝點,帶出古樸風情,創造中西合璧的視覺之美。而私領域則營造濃濃的度假風情,在壁紙與家具家飾上街搭配得宜。發揮精湛的美學功力,成功將古董與空間風格完美結合,共築獨特的新殖民地風範!

Case 05  Timeless 黑白經典,住進紐約時尚宅
從時尚、工業設計到室內裝修,黑白色調與幾何線條終居經典不敗的地位。以時尚品味聞名的懷生設計,在此案例中妥善運用大宅的採光與空間優勢,以全開放設計串連客廳、書房與餐廚空間,並巧妙利用人字拼木地板與瓷磚劃分空間功能。幾何線條由牆壁延伸至天花,有著時髦繁複的迷人效果。家具大量運用了帶有金屬色澤與大理石元素的家具,與電視牆與壁面相互呼應,打造出黑、白、金屬與大理石 4 大元素構成的現代宅邸,充滿訂製宅邸的優雅大器。

想看更多裝修技巧,點選人氣設計師頻道,更多精彩設計故事等著你發掘!
https://www.searchome.net/topdesigners.aspx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