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好客的禪風格局!屏風、拉門開闔透天別墅的虛實

by 設計家2018/08/03
作者 / 陳東煌 圖片提供 / 夏川空間設計工作室

這間 129 坪的透天別墅,容納了兩大兩小的幸福家庭,設計師用屏風與拉門改變過多隔牆的窘局,在虛實之間傳遞禪風帶來的淡定,讓一家人能夠在多層次的空間中和樂相處。因為電梯位置的關係,客廳電視牆若是處於入口右側,容易造成動線混亂,因此電視牆特別移到了電梯旁,讓客廳顯得格外遼闊。客餐廳間用屏風減輕石材牆面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夏川空間設計工作室
  • 設計師:吳玟燦
  • 設計風格:日式禪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 空間坪數:129/坪
  • 主要建材:石材、鐵件、夾紗玻璃、實木、壁紙、裱皮革、人造石


小編帶你看好宅

這間 129 坪的透天別墅,容納了兩大兩小的幸福家庭,設計師用屏風與拉門改變過多隔牆的窘局,在虛實之間傳遞禪風帶來的淡定,讓一家人能夠在多層次的空間中和樂相處。

因為電梯位置的關係,客廳電視牆若是處於入口右側,容易造成動線混亂,因此電視牆特別移到了電梯旁,讓客廳顯得格外遼闊。客餐廳間用屏風減輕石材牆面帶來的重量,迎接水晶棒排列成吊燈的華麗感,而廚房則以訂製鐵件實木拉門增添空間的豐富變化,屋主可以自由選擇遮蔽的區域。

主臥透過格柵屏風,過渡書房的閱讀氣氛,並藉著夾紗玻璃隱約分隔出更衣空間;兩個兒子的臥房都是採用年輕人喜愛的架高地板,可以讓造訪的朋友無拘無束地席地而坐,但是兩間的風格有所分別:哥哥是深色沉穩的居家情調,弟弟是用白色烤漆玻璃點亮空間的淺色系,展現出兩者不同的性格。

小編的最愛
順著如五線譜扶手的階梯,來到位於地下室的視聽空間,夾紗玻璃滑門搭配綠色裝置藝術,賦予素淨的地下區域多一分生氣。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