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讓黑白灰的線條與色塊,創造理想的三代同堂居宅

by 設計家2018/07/31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逸喬室內設計

當今世代,什麼樣的居住風格最受歡迎?受歡迎的居住場域又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有形跟無形同樣重要!有形的是房子的設計細節,如何讓居住者生活在其中具有舒適放鬆的感受;無形的是設計師將屋主對生活的態度與品味納入居家,隨著時間的推衍而越能散發出迷人味道。

Home Data
  • 設計公司:逸喬室內設計
  • 設計師:蔣孝琪‧蕭明宗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80坪
  • 空間格局:4房3廳
  • 主要建材:白橡木皮、灰鏡、大理石、噴漆、仿水泥粉光漆、海島型木地板


當今世代,什麼樣的居住風格最受歡迎?受歡迎的居住場域又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有形跟無形同樣重要!有形的是房子的設計細節,如何讓居住者生活在其中具有舒適放鬆的感受;無形的是設計師將屋主對生活的態度與品味納入居家,隨著時間的推衍而越能散發出迷人味道。

繁忙、快速的生活步調中,簡單、純粹反而是最難的,生活空間亦然。因為家庭結構的改變,以及對生活質感的提升,因此擅長現代風格的逸喬設計,更接觸到許多傾向簡約設計的屋主,在簡單的色塊與線條中,略去多餘的硬體裝潢,反而以家飾、軟件作為空間主角,營造俐落的時尚表情。

本案的樓中樓設計,為三代同堂的居家,但是在屋主的高品味與逸喬設計拿手的設計風格之下,在現代感與工業風之下,平衡出不同年齡層最適切的生活表情。

超高詢問度設計 tips x 3

tips 01 黑白灰與木質色調結合,成就最美的生活風景

樓中樓的整體空間,以黑、白、灰色調為主,從玄關進來,兩側櫃體白色延展,利用懸掛與鏤空腰帶的櫃體設計,營造輕盈的空間感。客廳電視主牆以白色木皮堆疊黑鏡、仿水泥漆面局部利用木條修飾,與沙發後方的樓梯與木作背牆,在冷色調中揉入溫潤的木質感,在工業風中製造質樸的暖意氣息,平衡冰冷視感,輔以軟件色彩配搭,為生活注入迷人表情。

tips 02 色塊與線條的分割錯落,巧妙分界各個生活場域

空間裡沒有過多的色彩堆疊,卻利用線條與塊狀的分割排列,玩味出俐落有型的居住樣貌。客廳沙發左側,樓中樓的挑高空間,利用異材質與黑白灰色調,將線條與塊體融入牆面,活化牆面表情。客廳與餐廳之間,以框景的設計手法,分界所屬空間,讓開放式的居家保有各自的活動領域。在水平、垂直的線條間,堆疊連貫,延伸或收放,讓整體視覺感放大加乘。

tips 03 調整格局,讓光影流竄於整室

原本通往二樓的樓梯改為穿透式踏階,不僅減少客廳沙發區的壓迫感,更讓光線自由的流竄於一二樓。原有的廚房隔間也改為開放式廚房,增加家人之間的互動性,空間更為寬敞明亮。二樓的書房,將實體牆面隔間改為玻璃,可遠眺窗外山景,也讓上下、內外都呈現出穿透的輕盈感。樓梯踏階的鏤空設計,與廚房吧台選用鐵件鏤空塊體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以鏤空設計略去沈重感,輔以穿透的玻璃、鏡面交錯,放大空間感之際又能演繹精緻的生活氛圍。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