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遍灑陽光綠意,玄關大道定位空間大美

by 設計家2018/07/25
作者_邱建文 圖片提供_艾馬室內裝修設計

家庭成員隨著歲月成長,家也該換更大的新殼。當三代搬進這棟河岸住宅,不選高樓眺遠,寧與綠帶親近,於是有了把戶外景觀延伸入內的人文定調,不僅將日光和綠景納入至高的奢華享受,也以材質呼應天地大美的氣場。

Home Data
  • 設計公司:艾馬室內裝修設計
  • 設計師:王惠婷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35坪
  • 空間格局:5房2廳4衛
  • 主要建材:天然石材(潑墨山水)、鋼刷木皮、進口石紋地磚、比利時超耐磨地板


家庭成員隨著歲月成長,家也該換更大的新殼。當三代搬進這棟河岸住宅,不選高樓眺遠,寧與綠帶親近,於是有了把戶外景觀延伸入內的人文定調,不僅將日光和綠景納入至高的奢華享受,也以材質呼應天地大美的氣場。
 

【大開玄關窗景,巧設主牆不單調】

玄關大開與客廳同寬的尺度,只為援引大把陽光和盎然綠意入內,因此不忘放上一張長椅,可穿脫鞋,亦可坐賞窗外綠帶。而單純的落地窗也有不簡單的表情,以鑲嵌灰玻、黑鐵收框的主牆,精巧置入白石元素,呼應地坪材質。

【客廳粉墨登場,營造沉穩人文感】

為平衡日光灑落的輕盈,客廳以潑墨山水石材為電視牆,營造沉穩的人文感。石牆亦不做滿,兩側延續黑玻鐵件元素為組搭,僅藉拉長的踢腳石封整大牆視覺。天花且以斜向窗外的延伸線條,將視覺導向開闊綠意,而覺心曠神怡。

【輕食熱炒分區,輕鬆自在無油煙】

淨色中島劃開兩側深牆,為空間賦予零走道的輕食區。左側櫃體收納電器隱藏冰箱,右側劃為私領域,書房且以黑玻為門。特別是後方的熱炒區,設計兩側的雙拉門,既方便進出,和輕食區互動,推門至中央,亦妙成造型隔屏。

【異材質打造主臥,美型暗藏機能】

主臥用色簡單,卻擁有豐富的異材質感受,並挹注異曲同工之妙的造型牆設計,無論床頭主牆精錶皮革,或電視牆鋪陳雕刻白大理石,皆延續兩道細長的鍍鈦金屬;且兩側都各藏機關,或可開窗、或設更衣室與浴室,完備多元機能。

【兒女房各有情境,滿足閱讀畫畫】

女兒房以淺木紋、淡灰牆,營造如無印良品的簡樸淨雅,且融入愛閱讀的日常,以層板厚薄錯落之設計,賦予書櫃造型之簡美;男生房則為引入綠景,以落地開窗搭配烤漆玻璃,營造直接坐在床邊地板,隨手畫畫的輕鬆自在。

注重需求溝通的艾馬設計團隊,透過設計之專業為客戶量身訂做一個家。也因收納機能乃至關重要的基本之需,因此如何修飾櫃體以化於無形,將生活雜物都收藏起來,則空間之美自然而然得以呈現。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