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享受吧退休人生,打造獨一無二的夢幻莊園

by 設計家2018/07/25
作者_劉亞涵 資料暨圖片提供_大夏室內設計

每個人從小就有自己的人生夢想,有人想要當總統,有人要當老師,有人想蓋出夢中的城堡。本案屋主就是想蓋一座山居歲月的托斯卡尼莊園城堡,在這裡可以當個快樂農夫之外,並提供親朋好友在此團聚享受田園的樂趣。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00坪
  • 空間格局:4房3衛2廳1酒窖
  • 主要建材:文化石、壁紙、復古磚、杉木實木染色


每個人從小就有自己的人生夢想,有人想要當總統,有人要當老師,有人想蓋出夢中的城堡。本案屋主就是想蓋一座山居歲月的托斯卡尼莊園城堡,在這裡可以當個快樂農夫之外,並提供親朋好友在此團聚享受田園的樂趣。

在莊園的建築中,客廳挑高兩層樓的大片落地窗,可一舉將自家果園及菜園盡收眼底,閒餘時光,襯著不同時段的天光幕色欣賞自理的豐碩,成就退休後最滿足的充電時刻。

【放大空間功能性,創造團聚核心】

與親朋好友的相聚時光,是屋主退休生活中最重視的一部份,因此在鄉村風格的基礎上,設計師將客廳的功能向外延伸,打開空間的通透性,在 2 層樓的挑高空間中,結合了會客區、娛樂區與啜飲區等多重功能,放大了空間尺度,也成為親友聚會的歡聚核心。

【古典酒窖中的經典設計語彙】

此外,西式莊園怎能少了酒窖呢?為了妥善保存屋主的酒類蒐藏,設計師特別在地下室為其規劃完善的酒窖空間,室內恆溫維持在 20 多℃,冬天也能保持 10 多℃ 的保存溫度,並透過羅馬拱搭配紅磚壁紙,營造出帶有中古世紀的古典風情,搭配上鍛造花鐵件、鐵件吊燈等設計元素,在細節處加深空間韻味。

【完整開放空間串連人的情感】

三五好友歡聚的場合,「飲食」可說是不可或缺的環節,設計師將開放式廚房連結餐廳空間,並以長桌串聯兩者區域,不僅創造視覺延伸感,也更有效地凝聚彼此的距離,而不被空間阻隔,此外,內外廚的設置安排更兼具了實用性考量;除了格局,設計師也透過設計元素在視覺上強化團聚意象,「壁爐」所代表的溫暖總是家人圍繞的中心,將其設置於餐桌旁,進一步塑造團聚核心。

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家」都有不同的樣貌想像,唯有了解自身的真實需求,透過設計師的美學品味及空間安排的巧思,才可能將夢幻的理想落實成真。大夏設計為屋主設計的鄉村風格室內外空間與擺設,確實與眾不同。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