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工業風挹注現代感,都會雅痞的內斂風采

by 設計家2018/07/19
作者_邱建文 圖片提供_爾商室內設計

挑高六米,原為樓中樓,後因屋主需求,平鋪客廳天花,將夾層規劃獨立的主臥起居。且為彰顯屋主的特質,以偏現代簡潔的工業風定調,降低電視牆的高度,讓公領域的視野通透,再於斑駁淺灰的色調點綴陽剛味的黑鐵軟件。

Home Data
  • 設計公司:爾商設計 Axound interior design
  • 設計師:游俊德
  • 設計風格:Loft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35/坪
  • 空間格局:四房
  • 主要建材:鐵件、仿飾清水模、訂製家具、清玻、木作


挑高六米,原為樓中樓,後因屋主需求,平鋪客廳天花,將夾層規劃獨立的主臥起居。且為彰顯屋主的特質,以偏現代簡潔的工業風定調,降低電視牆的高度,讓公領域的視野通透,再於斑駁淺灰的色調點綴陽剛味的黑鐵軟件。
 

【弧狀玄關牆,點亮質樸工業風】

不以櫃、不以陳列,但以一面牆,簡簡單單地隔出玄關,卻也輕輕拉出弧線,表現細微的心思,如此婉約而轉的清水磚紅牆,揉合了粗獷的材質,再嵌上一盞壁燈,工業情調油然而生,也點亮了空間的彩度。

【拼貼木吊門,隱匿客浴和廚房】

輕揚的紅磚弧牆,折向開放式的餐廳,再銜接回收舊木拼貼的吊門,刻意以斑駁的灰上漆,鋪陳冷暖的對比,質樸卻不單調。而推開拉門,可見客浴和廚房,避免油煙散逸到公領域,又收整了空間的俐落,回歸靜好的用餐時光。

【半高電視牆,一體兩面兼收納】

以灰泥塗上清水模,打造為半高的電視牆,一邊向客廳懸掛電視螢幕,另一邊則以木作內嵌書櫃,以冷暖色調的材質揉合空間的溫度,同時也半遮半掩隔出了書房角落,特別是以架高的木地板,更整體烘托出一股溫潤的書卷味。

【公領域端景牆,材質虛實對比】

書房之後,以壓木條的工法打造窗框式門片,且以四扇的大尺度組構為拉門,散發老式書齋的懷舊情味,並藉以隔出儲藏室。而視線跨過電視牆,沙發背牆也巧以樑柱三度落差,順勢嵌入槽化鋼來調和牆面,形塑另一端景。

【牆與門對比趣味,主臥兼起居】

主臥內藏更衣室,床頭則以拼貼木刷出仿舊感,相對於純淨的夾層基調,賦予樸拙而鮮明的主牆意象;寢臥拉門且以輕淺的藍灰色調、細緻的古典線板,與主牆形成對比。推開拉門則與起居室合體,桌椅錯落,更見雅致愜意。

賦予工業風的設計,卻走在單純俐落的現代基調,營造都會雅痞的內斂,而非粗獷個性。對爾商團隊而言,工業風非以素材為主要表現,而是營塑出一種美感,能夠契合屋主的個人風格,故挹注混搭的元素,以不流於固定的工業味。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