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TV】無比清爽 體驗生活中的各種美好

by 設計家2018/07/18
文、整理_吳婉菁 圖片提供_文儀室內裝修

李紹瑄設計師認為,空間設計中繁冗的木作設計線條在經歷3到5年後會讓人漸漸疲乏,而她認為好的環境是盡量讓空間簡單化,就是減少木作造型使用,淡化設計,這樣生活起來也就比較不會有負擔了!

李紹瑄設計師認為,空間設計中繁冗的木作設計線條在經歷 3 到 5 年後會讓人漸漸疲乏,而她認為好的環境是盡量讓空間簡單化,就是減少木作造型使用,淡化設計,這樣生活起來也就比較不會有負擔了!

接下來就以這三個案子來跟大家說明,什麼是最美好舒暢的設計。
 

【案例一】28 坪 3 房 2 廳的新成屋

媽媽是花藝家,女兒是插畫家,平時會在家裡工作,所以他們希望能融合彼此的職業特色在空間當中。

進門玄關,設計師利木頭元素設計了一個精心的花藝端景,讓進門的人都能擁有美好的迎賓氛圍;空間中則選擇清爽的白與沁藍色、木質元素色做跳色,鋪陳著淡淡的線板圖騰,盡量讓屋主母女的花藝作品與插畫作品成為空間的主角。

臥室空間也是屋主女兒的工作室,因應插畫家的個性及職業特性,設計師利用翻轉九十度就能看見不同風景的概念設計,以普普風的顏色分割,凡爾賽玫瑰的勾勒,讓身處在創作狀態下的女兒能有更多不同的創意想法;主臥的睡眠空間則是選用白色、藕色、金色,製造出高雅華麗的感覺。

【案例二】50 年的國宅翻新案例

原是三房格局,因為只有男屋主一個人居住,設計師將舊有的格局打開,變成 1 房 1 廳的空間,調整後的格局也解決了原本陰暗的問題,平時光線能在空間恣意的流動,非常舒適。

屋主本身很喜愛某日式知名品牌的家具,在設計時提出希望擁有簡潔、沒有負擔的生活感受,所以在設計師思考後,從公領域到臥房空間不做櫃體造型鑽研,顏色也是選擇最純粹的白色及原木色系,希望越簡單、越素雅越好,盡量淡化空間表情,讓屋主喜愛的日式家具變成空間的重心,讓生活就是這麼簡單這麼舒暢。

【案例三】層樓經典的日式品牌餐廳

對於這個販賣蔬食料理空間,因應女性客群較多的原因,李紹瑄設計師保留了原本工業風的元素,利用白色調來柔化工業風帶給人的鋼硬感。

一樓為點餐區、二樓為用餐區,在設計商空環境時,考量整體環境動線、出餐、回餐及用餐時的氛圍營造,李紹瑄設計師盡可能的讓空間簡單化,讓客人在用餐時能將焦點放在餐點上,讓人有回到家舒適的親切感受。

小編最愛
不管是住宅場域還是商空環境,李紹瑄設計師都堅持安心要從基礎做起,從設計、施工甚至清潔,堅持嚴格把關,唯有這樣的標準才能創造減壓舒適的生活場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