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打破櫃體框架,我把收納藝術化了

by 設計家2018/07/17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耀昀創意設計

想有一個風格獨具的家,除了經由設計師的巧思與各種設計手法營造特殊氛圍之外,家具、軟裝已經成為凸顯個性化的一環,尤其是近年來,結合牆面規劃收納兼展示的複合機能極受歡迎,既善用了空間,更能讓牆面、櫃體、藝品各自發揮,甚至成為空間的端景,讓個人特色表露無遺。

想有一個風格獨具的家,除了經由設計師的巧思與各種設計手法營造特殊氛圍之外,家具、軟裝已經成為凸顯個性化的一環,尤其是近年來,結合牆面規劃收納兼展示的複合機能極受歡迎,既善用了空間,更能讓牆面、櫃體、藝品各自發揮,甚至成為空間的端景,讓個人特色表露無遺。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設計師指出,有品味、藝術化的櫃體、層架,只要運用得當,本身就能成為空間亮點。
 

【造型層架展示櫃,美化牆面成端景】

對橫幅極寬的背牆,屋主希望以獨特又有個性的造型設計,作為收納展示及美化的多元用途。設計師與屋主選定了進口家飾,設置兩座造型質樸卻線條優美的大型層板架,背景則以融合了深淺灰與淺綠三色的特殊漆打底,映襯著燈光閃耀不同光澤,成為客廳最吸睛的焦點。無論是擺放收藏品或植栽點綴,相得益彰,即使是不擺放物品,也完全能展現櫃體本身的魅力,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去,都是美不勝收。

【結合屋主嗜好,紅酒箱當書櫃門片】

設計師更將屋主品酒的嗜好,也融入個性空間的設計。書房以電視櫃結合書櫃的兩用牆面與客廳為界,並以紅酒箱做為書櫃的門板,標榜自我特色,營造獨一無二的生活品味。

即使是衣櫃、浴櫃也在充足的收納機能外,附加設計巧思。主臥以皮革繃出衣櫃門板,細緻線條修飾,同時提升觸覺與視覺的質感;衛浴鏡面的框架,更營造出穿透的層次趣味。

【影音設備全隱藏,電器線路也收納】

收納不只著眼於櫃體,現代人越來越多的電器影音設備,大大小小的機體與線路,也需要好好收整。極重視影音享受的女主人偏好黑灰白的簡約色彩,希望生活空間乾淨俐落,各類管線最好眼不見為淨。因此設計師為她裝置移動式插座,使用電器就不必遷就插座位置或拉麻煩的延長線了。轉角的玄關櫃安裝對講機,設計師將線路完全收攏隱藏在挖空展示平檯下方,金色馬賽克磚環繞皮革檯面,讓極簡的空間有一抺亮眼的色彩層次。

電視牆旁的電器櫃則將所有影音設備納入,櫃體正面有著細膩小孔造型,更能協助散熱,右側也有隱藏散熱孔,上方則是抽風設施,安全無虞。冰箱與廁所的門片都以隱藏式設計與牆面結合,更具一體成型的設計感,也留出更大的動線與通道。

【烤漆+鍍鈦邊框,提升櫃體質感】

設計師更以烤漆櫃面及鍍鈦金屬框邊,美化各種收納櫃,提升家的質感。主臥,將烤漆床頭櫃延伸,把畸零角落化為書桌書櫃;更衣室則以烤漆面板加上鍍鈦邊條,藉由線條感豐富視覺變化。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