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舊家變新家!天天住在托斯卡尼的陽光裡!

by 設計家2018/07/17
作者_詹雅婷Mimy Chan 圖片提供_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家」之於「人」,就如同「庭園」之於「花草」,一定要提供足夠的陽光、養分和空間,才能夠在滋養的環境下,長得壯大而芬芳!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 設計師:李佳鈺&木作團隊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35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
  • 主要建材:實木、磁磚、窗花


「家」之於「人」,就如同「庭園」之於「花草」,一定要提供足夠的陽光、養分和空間,才能夠在滋養的環境下,長得壯大而芬芳!一間三十年的夾層老屋,隨著時間推演,收納不足、濕氣積累,加上生活方式的改變,原有的居住空間已不敷使用,在原木工坊設計師李家鈺的巧手改造下,灰濛濛的憂鬱感不見了,天天都像住在托斯卡尼,沐浴陽光裡!

BEFORE

AFTER

樓梯換了~老家瞬間變新家

將原有樓梯打掉,重新調整位置打造個性化的樓梯,寬敞的階梯引人入勝,拾級而上還可看見獨特的鏤空把手設計,成為挑高空間中的吸睛亮點!橫跨兩層樓的造型窗經改造後,不僅帶來自然光,也注入歐式渡假風情。

大量選配實木,除濕又陽光

房子因坐向位置長年迎風,導致濕氣過重,改造後大面積使用實木,針對天、地、壁櫃的實木特製裝潢與配置,採用溫暖乳色系的色彩計畫,整個家充滿活力與繽紛的層次美感,連神明廳也以美型收納櫃的形式完美包裝!

打造香水控、玩具控的天堂

設計師善用主臥室的畸零空間,為女屋主打造可容納上百瓶的香水收納展示櫃,結合梳妝台與衣櫃採一體性的造型設計;兒子的房間也運用樑下位置,根據公仔大小與各類小物的尺寸,讓心愛的蒐藏也有溫馨的住所。

回家後泡個澡~是人生大樂趣

從前的衛浴太小,為滿足男屋主希望回家後可以好好泡澡放鬆的心願,同樣以實木與花磚,打造既可淋浴又可泡澡的寬敞浴室,彷彿進入到山上的小木屋泡湯一般,洗去世俗的喧囂與煩躁。

「觸目所及都是原木訂製的!」當李佳鈺設計師這樣說的時候,簡直難以相信,從天花板、廚房櫃體、門片設計、樓梯與扶手,到客廳的沙發椅座,都是她親自為屋主個性、需求和喜好的專屬設計,如裝置藝術般的精緻搭配,實木材質改變老屋的潮濕體質,也成就這個家煥然一新的陽光性格!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