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譜寫異國情緣的法式美學

by 設計家2018/07/13
文字、圖片提供_亞維空間設計

空間之於人的關係,除了實用性,與人契合的獨特性,才能透出源源不絕的情感溫度。

Home Data
  • 設計公司:亞維空間設計
  • 設計師:簡瑋琪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57坪
  • 空間格局:六房
  •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玻璃、復古磚、橡木


空間之於人的關係,除了實用性,與人契合的獨特性,才能透出源源不絕的情感溫度。這座六層樓獨棟空間裡,以屋主鍾情的法式鄉村風為主軸,揉合家人喜愛的美式、工業與日式情境,讓四口+四貓的城堡生活,在獨處與共融的選項裡,不需擇一,而是各自擁有舒適的場域,又能隨時深情以對。
 

行進間感受歐式度假心情

一樓通往二樓的梯間,大面歐式宮廷意象的壁紙巧思,在行進間讓回家心情慢慢放鬆舒緩,猶如到歐洲度假般。客廳灰藍色沙發搭襯仿石牆面,與長型框架電視牆的米色文化石恰恰呼應,細節處以簡約美式搭襯些許法式美學。

坐落於二樓客廳與餐廚中介區的貓房,鏤空鐵件復古窗花的牆面,成為別致一景。設計總監 Joanna 提到:「對屋主來說,貓孩子也是家人,這座貓別墅樂園,有大樹造型的多階踏抓板、貓爪造型的貓砂屋,足量的活動空間讓貓孩子盡情舒展。而貓房外一隅,吧檯設計搭配透明玻璃,家人休憩之餘還能隨時看著貓孩子玩樂跑跳。」

安坐時微笑著戀家的富足

廚房牆面的復古花磚及長型餐桌的趣味巧搭,讓餐廚區帶點復古與俏皮。廚房區域主色延續客廳的灰藍色;餐桌則分別以長條木椅和臥榻式座椅,展現隨興。餐廳外的花園露台,選用南方松手作組構,以直向的綠色隔柵、橫向的木條拼貼及低檯度藍色層架,襯上復古壁燈,型塑活潑的色彩美感。

來到五樓,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區隔起居間與主臥之間那如藝品般的隔間牆,多種異材質組構而成的復古拼接窗花,獨特優雅令人驚豔。一旁起居空間的廊道,以雕花圖騰壁紙展現略帶時代感的韻味,而法式風情的小客廳,則是家人聊天談心或睡前小酌的美好之境。進入主臥,三進式的大器尺度,分別是女主人休憩書房、女主人梳妝更衣室,以及深蘊氣質的寢臥區。

揉合異國氛圍裡汲取幸福

另兩個樓層,分別是男孩與女孩的獨享空間。男孩房有溫潤的潛在性,灰色木質的底蘊,藍色牆面的彩度,在鐵件吊燈映照下,展現工業風的力與美。隱藏門的設計巧思,是書房、是更衣收納,也是男孩的祕密基地。

女孩房融合英式典雅與日式清朗,整室有木質材的純樸之美,有浪漫純淨的雅致軟件,透過木百頁與落地窗的光影變換,襯出生活的無限瑰麗,也讓女孩未來成為母親後,同樣保有自在的風采。

頂樓規劃一處在家工作的幸福空間,兩旁精緻的層櫃,可隨心妝點喜歡的氣氛、隨性擺設欣賞的小物,即便穿著短褲背心、聽著音樂舞曲…一切都合理。最重要的是在自身營造的氛圍裡,累了,就走到玻璃罩下的露台,無論陽光藍天或下雨時節,都能隨時汲取自然下的無限美好。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