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讓老屋逆勢重生,再現風華的空間魔法

by 設計家2018/07/12
作者_劉芳婷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讓垂垂老矣的舊屋重生,是許多屋主的期盼,卻是眾多室內設計師的夢魘。擅長以專業設計為屋主解決老屋難題,是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團隊的強項。

讓垂垂老矣的舊屋重生,是許多屋主的期盼,卻是眾多室內設計師的夢魘。擅長以專業設計為屋主解決老屋難題,是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團隊的強項。

在其空間作品中,不乏老屋羽化成蝶、精彩重生的案例,於是吸引更多有相同需求的屋主,樂於將珍愛的舊宅,交給他們改造。舉凡屋樑過低、格局配置不良、採光、通風不佳、壁癌、收納不足等問題,在團隊駕輕就熟的改造下,逐一破解,再現風華。未雨綢繆,在空間設計中納入高規格居家安全設計,則是演拓設計團隊另一項讓人稱道的特色,改造後的老屋,不僅表面風光,更成為一家人安居之所。
 

【絕妙設計,破解屋高不夠、收納不足】

開放式餐、廚區,利用天花板鏡面反射,讓空間向上延伸,化解屋高不足的問題。利用可旋轉的玄關櫃增加收納,不僅空間開闊沒有壓迫感,更可隨需求而靈活變化。

【良好採光、通風,個性化風格加持】

將老舊陰暗的拉門,改成通透輕巧的落地門,改變了室內的採光與通風。因應屋主個人特色,將鼓的製作圖變身客製化藝術隔屏,搭配知名鼓手簽名鼓裝飾沙發背牆,創造個性化風格空間。

【將空間缺陷化為設計優勢】

屋中的大樑讓屋高不足,設計團隊卻順勢而為,將公共空間一分為二,淺色木皮包覆大樑,搭配不同地坪材質,作出隱性空間界定,封閉的廚房改成開放式,讓客、餐、廚連成一氣,放大空間坪效。巧妙運用透明玻璃隔間,不僅保留良好採光,更讓私領域書房成為公共空間的一部分。

【無所不在的生活記憶,鉅細靡遺的收納規劃】

在澳洲留學的點滴回憶,成為沙發背牆的裝飾,夫妻倆在墨爾本相遇的記憶,成為臥房最佳背景,將生活回憶,巧妙融入家的設計中。不論書房、臥房,鉅細靡遺的收納規劃,則是讓家一絲不苟的關鍵設計。

老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屋高不足、格局配置不良、採光、通風不佳,以及缺乏收納,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團隊不僅擅長用專業設計破解上述問題,更因應高齡社會,將一般人較少考慮的居家安全問題,納入規畫中,積極推動廚房防煙四道防線及一氧化碳偵測、防盜、智能連線系統,讓舊屋改造的同時,也能將高規格的居家安全設計納入其中。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