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這樣夢幻的錯層設計,讓人看了大喊 WOW~

by 設計家2018/07/12
作者_詹雅婷Mimy Chan 圖片提供_綺寓空間設計

相信不少人對於,擁有一間「錯層式」夢幻小宅滿懷憧憬!雖然是有限的坪數,一旦透過設計師的神來之手,就能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居家奇境,一如綺寓設計的設計總監張睿誠所說:「面對錯層式小宅的設計,必須採取『突破性』的思維!」才能創造不思議的坪效,一起來看看張總監那些讓人大喊WOW的錯層設計 idea 吧!

相信不少人對於,擁有一間「錯層式」夢幻小宅滿懷憧憬!雖然是有限的坪數,一旦透過設計師的神來之手,就能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居家奇境,一如綺寓設計的設計總監張睿誠所說:「面對錯層式小宅的設計,必須採取『突破性』的思維!」才能創造不思議的坪效,一起來看看張總監那些讓人大喊 WOW 的錯層設計 idea 吧!
 

Idea x 5
Idea 01  廚房跟客廳,穩定交往中
要提高坪數,「一個空間、多個用途」是最基本的解法!在一個僅有 11 坪的錯層式小宅裡,設計師匠心獨具地把「客廳」和「餐廚」巧妙結合,廚具搖身一變成造型的電視牆,看電視、吃飯或做瑜珈都有了足夠空間!

Idea 02  樓梯成就你小家的大風格
很多錯層式住宅都有著「錯置」的樓梯,在經由設計師拆除樓梯和重新確立方位之後,不僅動線順暢了,原本看似無趣的樓梯,也能藉由梯面和把手的設計,成為入門後最吸睛的空間亮點,成就小家的大風格。

Idea 03  垂直系的超心機收納密室
除了運用樓梯下方做收納,複層的垂直介面更是不容錯過的「收納密室」!設計師打造一面頂天立地,貫穿複層空間的超級雙面牆,在頂層作為鏤空的造型採光區域,中層納入冰箱與櫥櫃的廚房機能規劃,在通往底層的樓梯側邊也被精心設計為行李收納槽,收納機能完全立體化!

Idea 04  樓上有大浴缸,Why not?
在此案中,為了完成屋主一邊遠眺城市夜景,一邊置身浪漫泡泡浴中的心願,設計師補強載重的結構,重新調整管線位置,在複層的頂層設置了美型大浴缸,以透明隔間與橫拉門和更衣室相互串聯,讓屋主自樓梯走到頂層,就能進入一個既私密又無限敞開的獨享空間。

Idea 05  穿透式設計讓光線住進來
錯層式空間內要減少壓迫感,除了別做太多封閉式壁櫃,也要聰明採取穿透式設計,例如低矮的家具、穿透式的吊櫃、透光性的材質;甚至連樓梯的設計也要加入透視性的視覺效果,不僅使迷你的空間多了喘息的機會,也讓光線可以恣意在空間遊走!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