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在家造流水矮松之景 因地制宜展現新東方奢華魅力

by 設計家2018/06/22
作者_陳思靜 圖片提供_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

臨水而居的先天優勢,讓本案大面落地窗之外,便盡攬豐沛溪水與自然之景。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葉學寓總監,為了讓空間設計因地制宜,並且達到引景入室的目的,同時修飾建築體大樑眾多的問題,融入屋主喜歡的科技感,並帶有奢華的力道,詮釋層峰人生的極致舒適。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
  • 設計師:葉學寓、林貝珍
  • 設計風格:新東方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80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
  • 主要建材:實木皮、大理石、鍍鈦、玻璃、鏡面


臨水而居的先天優勢,讓本案大面落地窗之外,便盡攬豐沛溪水與自然之景。昇煬設計 x 寓䒳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葉學寓總監,為了讓空間設計因地制宜,並且達到引景入室的目的,同時修飾建築體大樑眾多的問題,融入屋主喜歡的科技感,並帶有奢華的力道,詮釋層峰人生的極致舒適。

設身處地發想,如何讓家庭成員都住得舒適,在順應原有格局的情況下,為每一位家人都安排各自的私領域,同時為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活用中島、拉門等素材,在善用細節規畫的狀態,豐富家中迎賓宴客、在家工作、孩子寫作念書等多用途,並轉化男主人喜愛的風格元素,重新幻化出摩登新東方的風格,實現居住者心中的想望。
 

波浪造型包覆天地壁 融會窗景與新東方奢華

順應原有建築體的限制,為掩飾天花板上明顯的大樑,昇煬設計 x 寓䒳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葉學寓總監,以窗外流動的溪水做為創意發想,運用波浪造型鑲嵌上嵌燈,詮釋流動的景貌,而沙發牆面則以格柵的手法創作出變奏曲,活用光源創造出前後層次,層層疊疊宛如山巒繚繞。

另外,雖然窗外景致遼闊壯麗,但進門處仍不免有穿堂煞的風水問題,為了在美學與風水學上取得平衡,設計師善用鐵件格柵的手法,做到滿足風水、又不遮掩美景,同時也符合新東方美學風格的元素。

室內流水矮松 自成室內屋風景

由深到淺、由近到遠,為內外呼應、相互接續,同時深邃場域的深度及高級氛圍,特別在餐廳安排了流動的水池,結合低矮的松樹,致使室內外水景交融,樹景長榮,隱喻「壽比南山松不老,福如北海水長流」的好意頭。

而訂製餐桌結合小中島檯面,在色彩及材質上都與廚房的中島吧檯相互呼應,更藉由兩者的相互結合,詮釋沉穩又大器的高貴氛圍。

半開放書房機能完善 鏤空鐵件拉門詮釋新東方風味

玄關的一旁是男主人專屬的書房空間,為保有公共空間的開闊感,選擇用鏤空鐵件打造具有新東方語彙的拉門,既具備實用性、更有舒適的生活空間,其中男主人最喜歡的,是月亮造型的端景牆,象徵晶瑩、高潔的形象,同時以物擬景,促使帶有奢華氛圍的書房,更加凝聚了新東方風格的色彩。

而為了兩位孩子長大後能有閱讀及做功課的位置,特意在角落留有長形書桌,在還不需用到以前,可做為擺放收藏品或藝術品之處,當孩子長大後擺放上椅子,便能成為一張機能齊備的書桌。

降低臥房色彩 表現五星級飯店時尚、好入眠的氣質

進入主臥房,為強調屋主想要的寬裕臥室空間,選擇白色系做為主色彩,佐以黑色線條的切分,表現時尚高雅的氣質,而床頭牆則選用繃皮表現高貴質感,並以灰黑色的木皮鋪敘地面,降低空間裡的修飾及堆疊,用低歛舒適的氛圍讓人一夜好眠。

而小孩房刻意不強調童趣色彩,選擇無色相的灰色做為基底,結合鏡面、鍍鈦或繃布,講究精品質感,搭配不規則切分的展示櫃,增添活潑氛圍,讓空間魅力無限發散。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