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鏡射美好記憶!40 歲老屋蛻變住辦合一法式後現代宅

by 設計家2018/06/13
作者 / 陳東煌 圖片提供 / 奇拓室內設計 CHI-TORCH

好的空間設計能夠與人互動、賦予獨有的故事元素,擅長發揮此概念的奇拓室內設計,將屋主當年到歐洲領取設計大獎兼蜜月旅行時下榻飯店的場景還原,使得泛黃回憶在鏡中流連忘返,虛實間延伸出既開闊又隱密的住辦合一空間。40 幾歲的老舊公寓,面向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海,自然的採光灑落室內,看似美好的景象,卻有著漏水、隔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奇拓室內設計 CHI-TORCH
  • 設計師:劉子旗、高紫馨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 空間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三房
  • 主要建材:藝術線板、鐵件、進口五金、玻璃、進口磚、石材、進口壁紙、進口傢俱、美耐板、特殊烤漆、訂製大門、木地板、無縫地板
  • 房屋類型:單層


小編帶你看好宅

好的空間設計能夠與人互動、賦予獨有的故事元素,擅長發揮此概念的奇拓室內設計,將屋主當年到歐洲領取設計大獎兼蜜月旅行時下榻飯店的場景還原,使得泛黃回憶在鏡中流連忘返,虛實間延伸出既開闊又隱密的住辦合一空間。

40 幾歲的老舊公寓,面向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海,自然的採光灑落室內,看似美好的景象,卻有著漏水、隔音差、格局差……等缺點,因此對設計團隊來說,透過格局動線重整,有效劃分辦公和居家區域,同時保持空間使用的彈性,成為他們的首要任務。

一走進 40 坪的住辦合一空間,桃紅色的流理臺面引發雀躍的趣味,搭配藍灰色牆面和黃金色門框,對比出鮮明的室內設計性格。考量獨立又連結的空間課題,奇拓室內設計捨棄傳統的牆面分割,以黃色門框的玻璃拉門去達成開闔中不一樣的工作氛圍,不管是窗外樹影搖曳的辦公區域,還是藉由雕飾鏡面延伸尺度的會議室,在各種機能被滿足的同時,依舊能維持法式後現代風格的美感。

推開通往私領域的玻璃門,裡頭別有洞天:黑白灰等配色讓下班後的生活步調變得和緩,加上木紋質感一路從地板延伸至更衣室的收納櫃,利用鮮明風格區隔出公私的差異。床頭牆面則以藍金進口壁紙黏貼,仔細觀察圖案原來是孔雀在花叢漫步,凸顯出空間不凡的格調。

小編的最愛
主臥室的沉穩色彩與牆面的華麗壁紙,衝突出柔和美感;衛浴空間鋪設黑白蜂巢狀磁磚,亮金色的水龍頭點綴出奢華的氛圍,重現記憶中的幸福印象。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