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為愛貓打造專屬貓房,凝聚情感的鄉村宅居

by 設計家2018/06/11
作者_劉亞涵 資料暨圖片提供_大夏室內設計

愛貓的最高境界莫過於為牠們打造一個專屬的家。屋主的女兒們皆是愛貓人士,家中 4 隻貓原本皆為流浪貓,為了給親愛家人一個舒適的家,在裝修之初便提出希望能規劃一處貓咪專屬的貓房設計。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 設計師:李幹才
  • 設計風格:鄉村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47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1廚2衛
  • 主要建材:文化石、企口板、實木、鐵件、隔柵、玻璃


愛貓的最高境界莫過於為牠們打造一個專屬的家。屋主的女兒們皆是愛貓人士,家中 4 隻貓原本皆為流浪貓,為了給親愛家人一個舒適的家,在裝修之初便提出希望能規劃一處貓咪專屬的貓房設計。

為此,設計師與屋主商討後,在不大幅變動原有格局的前提下,決定將擁有大片落地窗的餐廳位置改為貓房所在,而家人之間的團聚核心則轉移至廚房中島,透過適當的犧牲與協調,進一步找到人貓共處的最適模式。
 

Idea 01 寵物專屬房【愛,就是將家中最好風景留給他】

好奇心是貓咪的本能,喜歡窺探外面的世界,所以設計師在與屋主討論後,決定將家中最佳的落地窗視野保留給4隻愛貓,而為了讓貓咪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貓房中除了公共玩耍空間,特意規劃了 4 間「雅房」,結合隔柵與玻璃,為各貓的私領域創造對流,此外,更在公共區域加裝空氣清淨機與空調,透過設備輔助解決寵物空間常有的氣味問題。

Idea 02 開放式設計【中島=餐桌,團聚家人彼此的心】

解決了貓的歸屬,設計師接下來為其他家人安排了新的相聚中心,有別於過去以客廳做為家的核心,現已漸漸被廚房所取代,透過飲食能讓家人在吃與歡笑間更加貼近,鄉村風經典的開放式中島設計,成為了家的另一個歡笑場所,同時也補足了原本的餐廳功能。

Idea 03 鄉村房材質【經典鄉村語彙讓空間散發暖意】

除了在空間安排上做到體貼人心,設計師藉由鄉村風的設計手法與材質選用,讓空間本身也散發出溫馨暖意。從玄關處便以實木與鐵件的結合為空間的暖意定調,客廳天花的屋脊設計則象徵著家的意象,並透過大量的圓弧線條與木材穿插於空間轉換處,柔化整體結構線條。

大夏室內設計向來可說是鄉村風的權威,除了經典、純熟的設計語彙與手法外,能夠真正展現鄉村風的溫暖,仍須仰賴設計師對於每一個家庭的用心與體貼,找到最貼近屋主需求的空間解答,才能獲得客戶最大的信賴。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