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收得多也要收得漂亮!五個「美形收納」的有梗設計

by 設計家2018/06/08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楊允幀空間設計

收納,是居家裝修中的一項重要機能,無論是小坪數或大宅都需要收納,好的收納,不僅要收得多,收得漂亮,更要符合屋主的使用習慣,這次就來看看設計師不藏私的好妙方,帶你看見美型收納該怎麼做!

收納,是居家裝修中的一項重要機能,無論是小坪數或大宅都需要收納,好的收納,不僅要收得多,收得漂亮,更要符合屋主的使用習慣,這次就來看看設計師不藏私的好妙方,帶你看見美型收納該怎麼做!

私房設計學 x 5

01「臥房內的書櫃」,房間也是另一間小書房

臥房內巧妙置入沙發,並安排衣櫃與書櫃機能,構築出功能齊全的起居空間,且因應屋主具有許多藏書,在電視牆後方打造整排開放牆櫃、用以置放眾多書籍。透過櫃體開放展示的造型,加以前方電視牆的局部屏蔽,讓此道書牆形成一道的唯美畫面,並在櫃體內加入鏡面鋪陳背景,達到提亮空間的作用。

02「書房內的衣櫃」,書房也能兼具起居意義

仍在就讀大學的男孩,希望能有一處與朋友閱讀、互動的空間,設計師為其打造專屬書房,於天花舖設星空天花板,並安排不規則書桌造型,同時考量到使用者在此的使用時間較長,於一側牆面安置衣櫃機能,替書房帶入起居意義,另一側牆面則規劃鐵件展示櫃,用以展示生活記憶,充滿年輕且充滿個性。

03「超容量的旋轉鞋櫃」,整個玄關都是置物空間

設計師依循屋主的生活物品與收納習慣,做出細緻的分門別類,像是針對屋主為數不少的鞋子,即在玄關特別規劃旋轉式鞋櫃,讓鞋子的置放空間瞬間加倍,並讓牆面櫃體一路延伸至玄關屏風,植入滿滿的收納空間,讓小小的玄關發揮強大的儲物機能。

04「是衣櫃也是掃具櫃」,同一道櫃面的多主題收納

考量坪數有限,無法再多增設儲藏間,於是巧妙善用客房領域,讓室內兼具起居與家電置物間功能,落實一空間多用途;而櫃面設計上,更簡化了把手造型,底部再援引燈光照明,讓量體顯得輕量無壓,充滿乾淨俐落感。

05「是隔屏也是衣櫃」,櫃體背面也充分運用

配置一道半穿透展示隔牆,界定臥眠與更衣場域,導引出流暢的起居動線,隔牆的背面,則加入滿滿的收納空間,延伸至更衣室內更別有洞天,除了以大量的木作櫃滿足收納需求,亦可見到銀箔腰帶、水晶把手等細節處理,同步網羅實用機能與高尚品味。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