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收得漂亮!3個設計美宅的收納計畫大公開

by 設計家2018/06/08
作者_黃紹婷 圖片提供_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

如果家裡總是亂糟糟,心情也很容易受到影響!常獲國內外媒體報導及各項國際設計獎項肯定的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不僅在風格美學有獨到的見解,更常為屋主解決各項收納難題,這次設計師也將和大家分享3個美型收納案例和裝潢收納的規劃秘訣,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家裡總是亂糟糟,心情也很容易受到影響!常獲國內外媒體報導及各項國際設計獎項肯定的 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不僅在風格美學有獨到的見解,更常為屋主解決各項收納難題,這次設計師也將和大家分享 3 個美型收納案例,和裝潢收納的規劃秘訣,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Design Case x 3

01【精算空間比例,展現氣質客廳美學】

屋主夫妻喜愛白淨的居家空間,也有骨董、展示品收藏需要展示,因此設計師依據居住者的身高,以及客廳空間和櫃體的比例,打造出實用而美觀的展示收納,並利用時尚的大理石紋理作為背景襯托,加上香檳色的鍍鈦、柔和光帶,呈現出如同現代美術館般的優雅氛圍。

因本案的家庭成員包含兩個世代,設計師將大多數的收納設計,移到私人的空間中,更加符合居住者的使用需求,還給客廳清爽乾淨的生活畫面。

02【超多藏書也不怕!把閱讀喜好融入新婚生活】

設計師到屋主舊家拜訪後,發現新婚的屋主夫妻有著非常大量的藏書,並且零碎地分散在不同空間,因此設計師在新家的規劃上,將大面的書櫃集中於開放式的客廳旁,生活中隨時可以取用書本閱讀。而為了減少視覺的雜亂感,藉由霧面玻璃門片的設計,有客人能到訪時可以輕鬆整理,也讓書櫃有了曖昧和通透的生活美感。

另一方面,因女主人喜愛做裁縫手工藝,需要收納的裁縫工具也不少,設計師沿著窗邊露臺,設置了一道具抽屜收納的長型檯面,把原本的畸零空間變成女屋主的工作區,透過櫃體的延伸線條,更拉開了空間的寬闊感。

03【彈性框格設計,記錄與孩子的生活點滴】

對於父母來說,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都是值得珍藏的生活回憶,設計師透過菱格網和可調整式的層板設計,打造出富有個性的展示區,可掛上相片、孩子的勞作品,挹注屬於家的生活溫度。

透過可調整式的層架設計,讓展示收納有了更多的變化彈性,屋主可自由決定展示牆的高度和間距。

【採訪後記:裝潢收納規劃注意 4 重點!】

收納規劃在裝潢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究竟該如何跟設計師溝通收納問題呢?均漢設計建議屋主可留意以下 4 個重點,幫助設計師更加了解生活中實際的收納需求,打造出更符合需求的美型收納空間。

1. 列舉收納物品的種類大小和數量
盤點需要大收納空間的物品、行李箱等,或是大量的書籍、展示品、衣物、鞋包等收藏。

2. 家庭成員的身高和使用習慣
若家庭成員包含孩子和長輩,可特別與設計師討論收納的使用高度和安全性設計。

3. 家電設備的使用細節
像是音響、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等家電收納都可特別提出討論,而廚房常見的電鍋、烤箱等家電,收納設計更需要注意防止水氣、通風等細節考量。

4. 預留未來生活的收納空間
除了目前現有物品的收納盤點,也可以思考未來是否有添購其他物品的可能,或是否有針對新生兒的收納需求。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