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網美的家如何作收納?不只追求容量,符合習慣才是王道

by 設計家2018/06/08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部落客「Stella 小美人。史黛拉」的家,她的住宅不僅是居所,同時也是工作場域與小型攝影棚,在收納上,諾禾空間設計針對屋主習慣,將生活中常用的收納主題分為四大類,將不常使用的生活備品、美妝、衣物、經常用到的工作用品等均能被妥善收整,讓居家收納不再只是一味追求容量,還能融入設計中、貼近生活裡!

Home Data
  • 設計公司: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師:張家翰、謝崇孝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老屋
  • 空間坪數:70坪
  • 空間格局:5房2廳
  • 主要建材:大理石美耐板、文化石、鐵件、玻璃、超耐磨木地板、藝術漆


關於收納,除了要求容量以外,符合使用習慣、便於拿取也很重要;之於部落客「Stella 小美人。史黛拉」的家,她的住宅不僅是居所,同時也是工作場域與小型攝影棚,在收納上,諾禾空間設計針對屋主習慣,將生活中常用的收納主題分為四大類,將不常使用的生活備品、美妝、衣物、經常用到的工作用品等均能被妥善收整,讓居家收納不再只是一味追求容量,還能融入設計中、貼近生活裡!
 

【生活用品:大型雜物統一集中,隱於牆面裡】

選用屋主喜愛的大理石元素,並選擇具天然紋理的石材美耐板、建構立面表情;像是在餐廳旁的牆面,即透過隱形手法、將收納機能隱於牆面之內,把較不常使用的生活雜物妥善藏好,成功減少了零碎的櫃體擺放、避免徒增視覺的雜亂感,讓公領域室也顯得清爽留白。

【常用工作用品:書房有如小儲藏室,東西隨手可取】

書房同時身兼居家工作室,作為女主人大半時間待著的地方,設計師採用美式風定調,將此區打造得有如小型臥室般舒適,後方有如整排衣櫃的規劃,實則是收納櫃體,專門置放經常使用的工作用品,甚至連臥榻底下也不放過,善用每一吋坪效。

【衣物:必備大更衣間,瞞著老公偷敗家也不怕】

而另一項不可或缺的收納主題,則是更衣間。設計師依循著男女主人衣物量,量身打造一間大更衣室,讓每項飾品、配件、衣帽等均能妥善收整,除此之外,也保有通暢的走道動線,落實美形收納的意義。

【美妝:吧檯式衛浴洗手台,瓶瓶罐罐都變風景】

而洗手檯,平時保養、護膚都在這裡,不該與廁所混為一談,特地將洗手台獨立開放出來、且留有大空間感,作出猶如吧檯一般的美麗風景,旁側牆面則作出展示收納,不只讓日常的瓶瓶罐罐便於拿取與置放,也形成精緻感十足的畫面。

設計師以居住者習慣作為出發點,帶入流暢的使用動線,不只解決住宅的內在機能,也進階到外在的優質美型,替業主打造美感、功能兼具的家!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