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敬,美好人生!來我家開party的3個IDEA!

by 設計家2018/06/06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大琚空間設計

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家聚會,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在「家」來得舒適放鬆。在家聚會沒有時間限制、沒有低消問題、更不用拘泥於菜色的選擇,更能依照需求選擇不同的聚會場域,營造各種聚會氛圍。

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家聚會,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在「家」來得舒適放鬆。在家聚會沒有時間限制、沒有低消問題、更不用拘泥於菜色的選擇,更能依照需求選擇不同的聚會場域,營造各種聚會氛圍。

享受生活、懂得生活、也喜歡替屋主營造生活情趣的許有森設計師認為:「聚會,是兩三人,或是三五成群的人聚集在一起,進行各式各樣的交流活動,也因此可依照活動的內容,分散於家中的各個角落。」看似獨立的群體,卻又因為場域的連結而相連,具有一種若即若離的態度,是一種很舒服的相處姿態。

賓至如歸私房空間密技 x 3

01 多元化的公領域聚會角落

公領域分區的聚會空間,是邀請親友至家中聚會的必要元素。適合聚會的空間,看似每個空間獨立,卻又保有某種程度的相連性,讓正在進行不同話題的友人們,能夠依照感興趣的話題適時加入,屋主也能在眾多的賓客中,自在地穿梭,與賓客保有高度的互動。可以在客廳閒聊、泡茶,或是一起看場球賽;或者在餐廳分享料理、美食,在臨窗邊的臥榻區,一起啜飲小酒,在不同空間進行各式各樣的交流活動。

02 愛上開放式廚房,聚會零距離

有人說,擁有了一個好廚房,你就會愛上下廚。這句話也可以這麼說:擁有了一個開放式廚房,朋友就會愛上來你家。開放式廚房有一種魔力,它讓在廚房料理的人開心,也讓人會想到廚房陪伴料理的人。在烹調的過程中很適合聊天,上菜了!再延續剛剛的話題,或一起品嚐美食,友人們圍繞著滿桌佳餚,放鬆自在、歡樂談笑,再也不需上餐館,在家聚會還能多飲幾杯呀!

03 一張大餐桌,凝聚所有人的心

即使在同一個居家聚會中,產生好幾個小團體,進行著不同的話題,但是一張大餐桌是絕對必備的!餐廳是最適合在家招待賓客親友的地方,也能展現主人的生活品味。大餐桌可容納多人聚餐,主人親自佈置餐桌、擺盤,一起在愉快的氛圍下用餐。若擔心居家空間不夠,無法容納大餐桌,也可使用折疊餐桌,既不佔空間,必要時又能派上用場。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