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置身木質靜宅‧品味簡約與美好

by 設計家2018/01/29
作者_Fran Cheng 圖片提供_大觀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這棟新建築,不僅擁有文教區的人文氛圍,室內格局也因大觀設計得宜規劃而顯得明快大方。對此,設計總監盧國輝表示:因室內坪數僅有 34 坪,又需要規劃出三房二廳的格局,考量空間有限,若過度隔間恐造成侷促感,因此,在考量公領域時將客廳、餐廳、工作區與吧檯區加以整合並作開放設計。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大觀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設計師:盧國輝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34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
  • 主要建材:木皮染色、噴漆、玻璃、鐵件、鍍鈦、大理石


家,除了是提供身體休憩的地方,也是療癒心靈的場所。因此,屋主期待新居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溝通設計時更指出希望家能像飯店般高雅舒適,一如疲憊旅人可以在簡單、純粹又溫馨的旅店中獲得撫慰,讓一家四口在回到家後,身心得以獲得完全的放鬆與舒展,進而達到休養生息的目的。

34 坪人文宅,創意構思寬敞視覺感的三房二廳
這棟新建築,不僅擁有文教區的人文氛圍,室內格局也因大觀設計得宜規劃而顯得明快大方。對此,設計總監盧國輝表示:因室內坪數僅有 34 坪,又需要規劃出三房二廳的格局,考量空間有限,若過度隔間恐造成侷促感,因此,在考量公領域時將客廳、餐廳、工作區與吧檯區加以整合並作開放設計。

使四種不同功能的區域在視覺上可以彼此共享,這樣一來無論在哪一區都可擁有更寬綽餘裕的畫面。而且少了隔間牆的阻擋,客廳落地窗可以與沙發後方的工作區窗戶連結,不僅放大窗景,原本沒有面窗的吧檯區以及餐廳區也因此獲得更多採光,營造出更紓壓且自然感的空間。

優雅又沉穩的飯店式設計
在空間風格的經營上,設計師先在地板與壁面以大量染深木色建材鋪陳出安定的空間色調,再搭配白色大理石的電視牆以及灰色家具等明快亮色的物件做跳色,讓整體空間呈現療癒卻不沉悶的靜謐感。位於客廳沙發後的工作區可兼作書房使用,同時也是客廳的最佳背景,所以在書桌後方設置一道展示牆櫃,不僅可滿足屋主擺設展示收藏品的需求,設計師貼心將此處與全家的櫥櫃均設置玻璃門片,可避免灰塵沾染的問題,減少屋主在居家整理上的困擾,更能達成輕鬆維持優雅環境的飯店式設計訴求。

設計 Key Point x 6
設計 Key Point 01  玄關營造出由暗轉亮的開闊感

由走道式玄關進入室內,正面迎來的是開放格局與落地大窗景,立即可感受由暗轉亮的放大空間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在玄關處設有鏡牆可巧妙化解入口狹隘感,同時出門時也方便整理服裝儀容。

設計 Key Point 02  簡單色調中創造空間景深與層次
透過地板與壁面的深濃木色先為空間鋪染沉穩基調,再運用白色大理石電視牆與低調造型的電器檯面等細緻設計,與大自然光影互動生輝;而工作桌前的淺灰色沙發更為濃郁空間帶來層次感。

設計 Key Point 03  整合四大功能區,讓家更寬廣有序
由於空間坪數不大,為避免過多隔間牆形成瑣碎狹隘感,讓客廳、書房與餐廳、吧檯四大功能區整合並開放,使其可共享更寬廣的空間與自然採光,同時又可維持各區功能。

設計 Key Point 04  貼心門片,櫃體好看、也好清理!
書桌後的櫃牆可滿足屋主擺飾收藏品的需求,而考量日常清理的方便性,家裡除了書房牆櫃外,還有走道旁及房間內的櫥櫃均設有玻璃門片,不僅收納量充足,也更容易維持簡潔外觀。

設計 Key Point 05  暖灰色主臥室展現諧美優雅品味
主臥房延續簡約低調美感,和諧內斂的暖灰色調有助於安定心情,而更衣間與衛浴區以現代線條設計,尤其更衣間搭配玻璃拉門呈現通透視覺,讓機能與簡約美學獲得完美結合。

設計 Key Point 06  次臥房木質色調凸顯內斂氣質
次臥房內利用木作在牆面設計有精緻門櫃,搭配局部層板設計則可減輕空間壓迫感;另外,床底下設計有收納櫥櫃,讓小房間內的收納力更提升,也讓空間更顯簡潔立體。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